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默克致力材料技術創新 加速顯示器永續發展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22年04月28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2624】

2022 Touch Taiwan 智慧顯示展覽會盛大開展,面對全球永續熱潮,默克致力於追求材料技術創新,除了不斷提升產品性能,幫助客戶開發出更高對比、高解析、廣色域的產品之外,也藉由更高穿透率,以及添加自我配向材料等產品特性,提高顯示器製程與產品的永續性。並與在地先進顯示技術客戶攜手,首度推出薄玻璃液晶智慧窗解決方案,成為打造智慧場域的最佳利器,也為國內顯示器產業發掘新商機。此外,默克也透過液晶智慧天線應用、micro-LED關鍵材料與智慧工廠和資源循環, 建構未來永續智慧生活。

默克電子科技事業體顯示器科技全球負責人Michael Heckmeier
默克電子科技事業體顯示器科技全球負責人Michael Heckmeier

默克電子科技事業體顯示器科技全球負責人邁克·赫克邁爾博士(Michael Heckmeier)表示:「默克致力於提供前瞻材料幫助客戶推出更輕薄、更快速且更高效的顯示器產品,以滿足沉浸式視覺以及電競趨勢所追求的極致觀賞體驗。隨著永續風潮興起,默克更透過持續研發,強化顯示器材料性能,透過提高穿透率、添加自我配向材料等方式,推動整體產業的製程與更節能、更環保的產品,為地球永續盡一份心力。」

台灣默克集團董事長李俊隆博士表示:「默克在台灣深耕三十餘年,致力於支持在地顯示器產業發展。台灣一直是全球顯示器產業的重要核心之一,很開心今年我們可以透過與客戶的先進顯示技術合作,開發出更升級的智慧場域解決方案,期待未來能為消費者打造更精彩的智慧生活。此外,我們也重視在地永續發展,不僅透過廠房配置與製程優化來降低對環境的影響,更進一步的思考如何循環利用製程中所產生的廢棄物,也很樂見客戶一樣認同且一起投身於此。」

前瞻顯示科技結合永續思維,搶先攻佔下世代商機

近年來,隨著高階電視、智慧裝置與電競顯示器的需求增加,消費市場對顯示器解析度的追求越來越高,如何在像素密度增加的同時保持穿透率,是所有顯示器製造商都面臨的關鍵挑戰。默克提供完整的顯示材料解決方案,透過高性能液晶材料技術,可提供高亮度、高對比、更快的切換速度、廣操作溫寬以及低閃爍等特性,符合各種顯示器產品的需求。更以相較於傳統材料高出10-20%穿透率的優勢,以及自我配向材料的添加,達到縮短製程、減少溶劑使用、降低耗能等從製程到產品端的永續轉型。

對於下世代顯示新星 – micro-LED,默克也扮演關鍵角色。除了提供用於micro-LED 晶片製造的光阻、金屬氧化物的前驅物 (Mo precursor) 和特種氣體材料外,默克也與客戶合作開發用於實現micro-LED 顯示器的關鍵材料,例如,粘性材料 (Adhesive)來提高micro-LED巨量轉移製程的晶粒轉移良率;量子點顏色轉換材料 (QDPCC) 來增加色彩飽和度、反射式Bank 和可調式折射率(RI) 材料來強化發光提取效率,以及具高平坦化的封裝材料…等。

液晶材料跨界應用,打造未來智慧生活

隨著科技進展,以先進顯示技術打造未來智慧場域已成為顯學。默克長期推動液晶智慧窗的實現與應用,希望透過licrivisionR液晶技術,打造液晶智慧玻璃,可用於光線調節與隱私保護,擴大建築場域與空間設計的可能性。而今年,默克與國內顯示器大廠群創光電合作,推出首座薄玻璃液晶智慧窗解決方案,採用先進顯示器玻璃,結合默克特殊開發液晶,形成可調透光度之液晶智慧窗。

相較於上一世代智慧窗,本次展出的薄玻璃液晶智慧窗將大幅減少45%的重量與25%的厚度,未來在建築、場域、室內隔間以至於交通工具的應用上更有彈性,為使用者打造更節能、更舒適的空間感受,也為漸趨成熟的顯示器產業開拓新商機。

此外,數據傳輸也是當今智慧生活不可或缺的一環。默克採用 licriOnTM 液晶技術製成液晶智慧天線,透過電壓調控即可調整微波相位,對準目標訊號,使其具有體積輕薄、成本降低、超低耗能並適用10GHz以上高頻段等特性。讓液晶智慧天線相較於傳統天線更易於維護、運送與設計,更容易整合於移動的載具,如車輛、船隻或飛機等,有助於位置偏遠或難以架設傳統光纖網路的地區帶來通訊的可能與聯網的便利性。

製程永續,資源循環,邁向長遠未來

除了致力於研發永續材料,默克也檢視自身製程,持續從廠區建置、產品生產、製程減廢與回收再利用等面向,全方位實踐永續精神。在建築部分,採用綠色建材,並設置能源使用紀錄與監測系統,提高水電利用效率;並在生產過程中,採用綠色化學物質替代方案,減少有害化合物產生。

除了製程中降低廢棄物產生,默克也致力於將廢棄物循環再利用,將廢棄物轉為資源,重新賦予這些原為廢棄物一個再生的機會。默克與國內顯示器大廠友達光電攜手,重新運用製程中廢棄的偏光片、液晶測試片與廢棄電池,製成科普教具,在推動科普教育的同時也納入永續思維。另外默克也將製程中廢棄的純化劑,採用生態工法製成透水鋪面,用於改善廠區道路積水並降低熱島效應,且雨水經過濾後進行回收,亦可固碳並降低溫室效應氣體的產生。

關鍵字: LCD  Touch Taiwan  默克 
相關新聞
默克慶祝在台35周年 三大業務促台灣產業升級與創新
默克與北京八億時空專利侵權案獲勝 鞏固在德液晶混合物市場
[半導體展] 默克以整合材料、數位平台及永續創新三主軸全方位布局
默克大型半導體材料科技園區動土 強化全球材料供應鏈
默克實現大型液晶智慧窗建築應用 呈現智慧生活新風貌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電感式位置感測器)實現高精度馬達控制
» 以霍爾效應電流感測器創新簡化高電壓感測
» ESG趨勢展望:引領企業邁向綠色未來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實現更好體驗與可靠連結
» 車載軟體數量劇增 SDV硬體平台方興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235.75.229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