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開放JenNet-IP原碼 NXP落實智慧生活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11年05月25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2815】

近年來,人們對物聯網的興趣與日俱增,在物聯網中,每台設備都有一個IP位址,可透過安全網路連接進行監視和控制。然而,目前物聯網普及化所面臨的主要障礙在於每種應用皆有不同的網路軟體。對此,恩智浦半導體(NXP)宣佈將以開源授權方式,提供其JenNet-IP超低功耗IEEE 802.15.4無線連接網路層軟體,作為其「物聯網」實行計畫的一部分。

梅潤平認為,若每個燈泡都有自己獨一無二的網路IP位址,將會為生活帶來無限的可能性,可利用網路設備監控、管理和控制每個燈泡。
梅潤平認為,若每個燈泡都有自己獨一無二的網路IP位址,將會為生活帶來無限的可能性,可利用網路設備監控、管理和控制每個燈泡。

恩智浦高性能混合訊號暨標準產品大中華區資深行銷協理梅潤平指出,智慧生活的概念大家都會說,但真的能提出相關解決方案的廠商並不多。透過發佈開源授權的JenNet-IP網路層軟體,同時為眾多研發工程師和用戶提供支援,恩智浦旨在簡化為多種設備增添「智慧」連接和雙向通訊功能的流程,為住宅和工業環境建立一套橫跨多種應用的無線連接標準。而首款開源JenNet-IP軟體也預計於2011年第四季開放。

想像一下這樣的一個世界:由500台設備構成一個強大且高度安全的網路,其中每台設備都有一個IP位址,可達成無線控制。使用者可以透過智慧手機、平板電腦、PC或電視監視和控制家中的每台設備,甚至可管理整個「智慧型」辦公室、整棟建築和整座工廠。從智慧照明網路到智慧家電,從安全監視系統到能源管理,其潛力無限大。透過開放JenNet-IP軟體原始程式碼,可以充分發掘全球成千上萬應用開發人員的創造力,拓展合作管道,為住宅和工業環境的低功耗無線控制網路建立一套真正的標準。

此外,恩智浦也推出GreenChip智慧照明解決方案,使節能照明網路成真。JenNet-IP軟體可為該解決方案提供低功耗無線連接功能。

梅潤平說,當各種無線技術在新興智慧家居市場中角逐時,可大幅降低系統成本的技術就有機會促進主流消費者接受家居自動化。要成為市場標準,該技術必須得到整體生態系統的廣泛支援,包括照明、電能計量和家電市場的主要供應商。

梅潤平認為,若每個燈泡都有自己獨一無二的網路IP位址,將會為生活帶來無限的可能性,可利用網路設備監控、管理和控制每個燈泡,透過智慧手機、平板電腦、PC或電視獨立開關每個燈泡,甚至調節其光線,營造氛圍且同時達成節能。「智慧照明」網路將可透過無線網路連接數十台甚至數百台設備,大幅提升節能效果,同時使人們對設備的週遭環境和功耗水準瞭若指掌,一旦設備出現問題可立即發出警報通知。恩智浦的GreenChip智慧照明解決方案,可以實現網路連接節能照明網路,不僅適用於企業,未來亦適用於期望大幅提升節能效果的家庭用戶。

關鍵字: LED  CFL  NXP(恩智浦
相關新聞
貿澤電子已供貨適用於智慧型馬達控制和機器學習應用的NXP MCX微控制器
恩智浦發佈永續發展報告 積極實踐ESG目標
Honeywell與恩智浦聯手利用AI 加強建築能源智慧管理
NXP:智慧家庭將成為未來5年主要市場成長領域之一
聚積科技展示最新車用LED驅動晶片 推動汽車應用創新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新一代4D成像雷達實現高性能
» MCX A:通用MCU和FRDM開發平台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實現更好體驗與可靠連結
» 開啟邊緣智能新時代 ST引領AI開發潮流
» 將意圖轉化為行動:走進嵌入式語音控制新時代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191.195.110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