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觸控產能供給遠大於需求 產業將持續整併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13年12月11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10284】

2014年將至,回顧2013年,觸控產業面臨著不少壓力,首先Win8終端需求疲弱,相對導致大尺寸觸控NB與AIO等產品乏人問津,加上高階智慧手機與平板裝置的低價化,使得觸控產業必須推出更低成本的解決方案。而陸系廠商的低價搶單,以及系統廠、玻璃加工廠的搶進,在在使得市場競爭更為激烈,台係廠商的技術人才也正逐漸流失當中。

用於筆記型電腦的體感人機介面LeapMotion,可能會成為OGS觸控的新威脅。
用於筆記型電腦的體感人機介面LeapMotion,可能會成為OGS觸控的新威脅。

工研院IEK材料組研究員何世湧指出,儘管市場引頸期盼Win8上市,能帶來觸控產品銷售熱潮,到最終銷售卻不如預期。而近期終端觸控產品低價化,加上陸系觸控廠商削價競爭,使得觸控技術悄然轉變,而上游相關觸控材料廠,在保護玻璃製程、光學膠材質與貼合、整合型或新材料之透明導電膜等,亦陸續提出相關解決方案。這使得表面看似平靜的觸控市場,實際上卻是暗潮洶湧,不同技術之間正激烈較勁。

何世湧說,中小尺寸的觸控產品,未來發展以中低階市場為主。而大尺寸觸控產品,將面臨成本與技術競爭壓力。由於觸控產能供給遠大於需求,產業將持續整併。

至於上游觸控材料,受下游終端成本壓力影響,發展主軸都圍繞著成本議題。在大尺寸的OGS製程方面,省去二次化強以外觀機構件來加以補強,至於小尺寸OGS製程,以單層結構與三次強化為發展重點。

在觸控材料端,材料廠除了降價以外,亦推出具成本優勢的整合型材料。而在新觸控材料導入的現況方面,取代ITO薄膜的AgNW或Metal Mesh正持續競爭與演進中。至於用於筆記型電腦的體感人機介面LeapMotion,何世湧也認為,這將會成為OGS觸控的新威脅。

相關新聞
ATEN旗艦級電視牆影像處理器獲國際設計大獎三冠王佳績
TI創新車用解決方案 加速實現智慧行車的安全未來
研華與群聯打造「平民化」GenAI方案 落實邊緣運算與工控應用
車電展歐特明以視覺AI實現交通事故歸零願景
攝陽更名為「台灣三菱電機自動化」 強化在台FA產品業務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以協助因應AI永無止盡的能源需求為使命
» 低 IQ技術無需犧牲系統性能即可延長電池續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應用
» 運用能量產率模型 突破太陽能預測極限
» 新一代4D成像雷達實現高性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189.180.76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