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南洋理工大學團隊把LiDAR縮小至指頭小大 降低體積與成本
 

【CTIMES/SmartAuto 林彥伶 報導】   2018年08月14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3794】

南洋理工大學電子與電機工程(NTU EEE)團隊發表最近研究成果,透過矽產生穩定雷射光的方法,由於大幅降低雷射產生運作過程的功耗,可被安裝於晶片等級的光達(chip-scale LiDAR)工具箱內,使光達系統的價格和體積大幅降低。

南洋理工大學電子與電機工程(NTU EEE)團隊發現如何透過矽相容材質,穩定發出雷射光,有助降低光達系統價格與體積。(Source: 南洋理工大學)
南洋理工大學電子與電機工程(NTU EEE)團隊發現如何透過矽相容材質,穩定發出雷射光,有助降低光達系統價格與體積。(Source: 南洋理工大學)

「光達」是自駕車的關鍵零件,目前的光達系統不僅價格高昂且體積大,近年來世界各地的學者無不致力於縮小光達系統的體積,以便將所有影像視覺相關零組件整合在一個小矽晶片上,但因為與矽相容的物質在雷射發光的穩定度和效率上表現不佳,因此無法實現此一目標。

NTU EEE團隊透過新雷射結構的發明,透過延展鍺來大幅提升發光效率(light-emitting efficiency),在光泵浦過程中可持續穩定地發出雷射光。此研究由NTU EEE 團隊的助理教授Nam Donguk和Tan Chuan Seng所主持,近日發表於Nature Communications期刊中。

Nam助理教授指出:「鍺和矽原來的特性並無法有效率地發光,雖然2000年時曾有論文預測到將鍺延展少數幾個百分比,便可提高發光效率,但當時認為要延長半導體材料這麼多是不可能的,我們團隊花費數年實驗,終於實現了延長鍺奈米線(germanium nanowire)。」

此一研究成果將使光達系統的價格降低至約37美元,且體積大幅縮小,可放在手指頭的頂端。

關鍵字: LiDAR  自動駕駛  矽晶片  南洋理工大學 
相關新聞
[CES] AMD以先進AI引擎及增強車載體驗重塑汽車產業
Kodiak採用Vicor電源模組為長途卡車運輸提供自動駕駛技術
Woven by Toyota加速擴展實現豐田的機動性願景
台日推動自動駕駛發展 TTIA與Autoware基金會簽訂MOU
Kodiak機器人公司開創自動駕駛長途運輸新時代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人工智慧和物聯網 創造教育數位化轉型
» 在醫療儀器領域做創新的研發!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54.198.45.0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