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Microchip誓奪16位元MCU市場冠軍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11年07月20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2559】

Microchip推出60MIPS的16位元dsPIC數位訊號控制器(DSC)和 PIC24微控制器(MCU)。60MIPS dsPIC33和PIC24“E”元件配備新一代dsPIC DSC/PIC24 MCU核心,較前一代dsPIC DSC/PIC24 MCU核心具備更大的快閃記憶體(536KB)、更大的RAM(52KB)、採用144接腳封裝、更有彈性的I/O能力、一個 USB 2.0 OTG介面,以及經擴充的馬達控制、圖形介面、音訊和即時嵌入式控制的能力。

Microchip台灣區總經理陳永豊認為,可在各種應用間自由轉換的便利性,讓Microchip對16位元MCU挑戰市場冠軍深信心。
Microchip台灣區總經理陳永豊認為,可在各種應用間自由轉換的便利性,讓Microchip對16位元MCU挑戰市場冠軍深信心。

Microchip台灣區總經理陳永豊指出,Microchip將持續投資16位元產品線。由來自上一代dsPIC DSC和PIC24 MCU的成功基礎,新的E核心元件及其支援套件提供了更高的性能和整合程度,以及能為客戶實現其日益複雜設計所需的整體產品解決方案。

事實上,儘管經歷過金融風暴,電子業仍以極快的速度恢復生機,雖然今年全球遭遇了日本強震,以及歐洲潛在的金融危機等不確定因素,但Microchip仍看好MCU在嵌入式市場所擁有的強大動能。陳永豊表示,隨著愈來愈多傳統MCU應用添加更多功能性,Microchip也希望自家的16位元MCU產品線能在未來幾年內挑戰市場第一的地位。

陳永豊認為,從電子產業的歷史來看,過去大約每4~5年才會出現一次巨變,但現在這個週期持續縮短。而事實上,振盪週期愈短,影響的幅度也可能更加劇烈,而且難以預料。接二連三的大環境變動,等於直接考驗了半導體供應商的應變能力。以Microchip來說,擁有齊全的產品線,就是能對抗無法預期的環境震盪,並維繫客戶的一大主因。

Microchip現有700多種8位元MCU產品、200多種16位元MCU產品,以及約30種的32位元MCU。這些產品的特色就是都能進行無縫升級,這也是Microchip產品的最大優勢,能在客戶升級其設計時協助其順利轉移,而不必耗費過多的設計資源和時間。

陳永豊說,Microchip在2006~2009年連續蟬連8位元MCU市場第一,而在16位元方面,2009年排名第10,希望未來幾年內,可以成功挑戰全球第一。事實上,16位元適用的領域比8位元更為複雜。從產品角度來看,任何需要比8位元MCU速度快一些、MIPS多一些、PWM多一些、功能性強一些的設計,都會自動升級到16位元。也因此,陳永豊認為,可在各種應用間自由轉換的便利性,讓Microchip對16位元MCU挑戰市場冠軍深信心。

關鍵字: MCU 
相關新聞
意法半導體公布2024年第一季財報 營收34.7億美元淨利潤5.13億美元
調研:至2030年全球聯網汽車銷量將超過5億輛
新唐科技MA35D0 微處理器系列適用於工業邊緣設備
羅姆旗下SiCrystal與意法半導體擴大SiC晶圓供貨協議
意法半導體擴大3D深度感測布局 打造新一代時間飛行感測器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開啟邊緣智能新時代 ST引領AI開發潮流
» ST以MCU創新應用潮流 打造多元解決方案
» ST開啟再生能源革命 攜手自然迎接能源挑戰
» ST引領智慧出行革命 技術創新開啟汽車新紀元
» ST:精準度只是標配 感測器需執行簡單運算的智慧功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45.15.205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