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提高差異性 才能在MCU戰場上生存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10年11月04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7397】

梅潤平說,MCU廠商除了推出完整的產品線之外,還必須深入思考如何提高產品的差異性。
梅潤平說,MCU廠商除了推出完整的產品線之外,還必須深入思考如何提高產品的差異性。

MCU絕對是市場上歷久不衰的產品之一,而步入智慧化的時代,MCU所扮演的角色也越來越重要。本報導專訪恩智浦高性能混合訊號事業部大中華資深行銷協理梅潤平,除了探討8位元與32位元MCU的市場消長狀況之外,也將對ARM幾乎壟斷MCU市場的情形做出解讀。

問:請問您如何看待8位元與32位元MCU的市場消長?

梅潤平:目前MCU市場,以32位元MCU的成長最為搶眼。32位元MCU不僅簡化設計,降低功耗,還可提升工作效率,且其成本也漸漸與8位元MCU拉近。目前許多新的應用需求,都不斷推動32位元MCU取代原有的8位元MCU,例如需要更高頻寬的通訊應用、具自動抄表功能的智慧電錶,以及車用智慧系統等,32位元MCU不僅發展速度更快,未來整合度還會更高,功耗也會更低。

當然8位元MCU的市場並未消失,甚至某些應用對於8位元MCU的需求依然非常強勁。只不過由於32位元產品的平均價格不斷下滑,導致8位元MCU的銷售量並不會有太大幅度的成長。至於16位元MCU,在8位元和32位元產品的夾擊下,未來將逐漸在市場上消失,這已成為MCU產業界的共識。

問:MCU産業過渡依賴ARM核心,是否導致不同廠商產品間的差異性過小?

梅潤平:沒錯,MCU產業已經逐步走向高度整合化,除了現有幾家主力廠商大者恆大之外,未來應該很難看到市場百花齊放的局面。畢竟大多數MCU廠商所推出的產品都是採用ARM處理器,因此從産品的性能,到編譯器的效率,能進行差異化的空間非常小。而走到這一步之後,難免就會進入價格PK戰,此時體制較不健全的廠商往往會成為市場第一順位淘汰的對象,不可不慎。

因此,相關廠商要在MCU市場穩健成長,除了必須推出完整的產品線來滿足市場需求之外,還必須深入思考,在競爭激烈的市場中,如何提高產品的差異性,以及在未來可能出現的價格戰,是否還值得繼續將更多資源投入MCU市場。這些問題都必須提早一步思考,才能避免在未來的競爭中,成為出局者。

關鍵字: MCU  NXP(恩智浦微控制器 
相關新聞
意法半導體擴大3D深度感測布局 打造新一代時間飛行感測器
意法半導體與trinamiX、維信諾合作 打造手機OLED螢幕臉部認證系統
貿澤電子已供貨適用於智慧型馬達控制和機器學習應用的NXP MCX微控制器
恩智浦發佈永續發展報告 積極實踐ESG目標
意法半導體突破20奈米技術屏障 提升新一代微控制器成本競爭力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新一代4D成像雷達實現高性能
» MCX A:通用MCU和FRDM開發平台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實現更好體驗與可靠連結
» 開啟邊緣智能新時代 ST引領AI開發潮流
» 將意圖轉化為行動:走進嵌入式語音控制新時代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119.139.50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