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汽車電子景氣翻身 主動安全和Telematics帶頭衝
 

【CTIMES/SmartAuto 鍾榮峰 報導】   2011年03月01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5856】

今年汽車電子市場可望明顯成長!在車載電子元件需求量增加的帶動下,預估今年全球汽車電子市場規模將成長12%,達到172億美元。

根據市調機構IC Insights預估,今年全球新車出貨量可成長5%,達到5580萬輛,美國汽車市場景氣將從谷底翻身,不過今年中國市場新車出貨量仍將以50%比例超過美國市場,預估到2015年中國市場的新車成長幅度仍將超過美國。

IC Insights並預估,到2014年全球汽車電子市場規模將成長到200.9億美元,年平均成長率將維持在14.5%。這樣的成長率比起其他電腦(11.7%)、通訊(8.1%)、消費電子(10.6%)的晶片成長率而言也比較高。

IC Insights認為,未來幾年驅動汽車電子成長的應用包括主動安全、車載資通訊系統(Telematics)、車用娛樂資訊(infotainment)、以及綠色能源和降低排放量。IC Insights預估,這些技術應用即將成為各價位新車車款的標準配備。

在主動安全和車載資通訊部份,諸如自動停車、主動車距控制巡航系統(Active Cruise Control;ACC)、車道偏離預警系統(Lane Departure Warning System)、電子車身穩定系統(Electronic Stability Control;ESC)等關鍵系統,已經在日本和歐盟的最新車款內加以升級,美國市場部份新車車款也開始採用上述相關系統。以ESC系統為例,內部是以三大感測器元件所組成:陀螺儀、加速度計和胎壓偵測器,這些都可以用微機電(MEMS)製程來製造。

特別是在整合的趨勢上,目前汽車生產原裝車廠正在測試可讓智慧型手機和儀表板顯示相互搭配的系統,以便讓駕駛者可透過汽車控制中心連結網際網路。藉由儀表板上的觸控螢幕而不是手機,駕駛者可接收儲存的音樂並寄發簡訊,而傳統車內的收音廣播、CD播放器和standalone導航設備則將逐步被取代。

不過原本被認為是推動汽車電子晶片的電動車和油電混合車,在可預見的未來,並不會對於汽車電子有明顯的貢獻。事實上,IC Insights指出,去年一整年全球油價相對穩定,導致油電混合車的銷售量也出現下滑。預估今年電動車和油電混合車的總出貨量大約成長8%左右。

關鍵字: Telematics  MEMS(微機電整合性網際影音通信商品 
相關新聞
ADI舉辦2022年實體科技展 以四大主軸提高邊緣生產力
中華精測邁向集團化 設立測冠投資、揚弈科技
[自動化展] 安馳科技以ADI解決方案實現智慧工業應用
ST:LBS是實現AR眼鏡應用的最佳技術
Toposens攜手英飛凌 推出新型MEMS超音波3D感測器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開啟邊緣智能新時代 ST引領AI開發潮流
» ST以MCU創新應用潮流 打造多元解決方案
» ST開啟再生能源革命 攜手自然迎接能源挑戰
» ST引領智慧出行革命 技術創新開啟汽車新紀元
» ST:精準度只是標配 感測器需執行簡單運算的智慧功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119.255.94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