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建構選手身分認證網絡 NXP智慧認證卡確保世大運安全
 

【CTIMES/SmartAuto 邱倢芯 報導】   2017年06月28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7070】

隨著科技進步,未來運動賽事的運作也將更加先進。2017臺北世界大學運動會即將展開,半導體大廠恩智浦半導體(NXP Semiconductors)宣布,將提供臺北市政府15萬張智慧認證卡,其將搭載MIFARE近場感應技術(NFC),作為比賽場館與選手村等區域的身分認證安全網絡。恩智浦更表示,將以此做為推動臺北成為全球標竿智慧城市的起點。

恩智浦半導體台灣區總經理陳奎亦(右)表示,該公司將提供臺北市政府15萬張智慧認證卡,其將搭載MIFARE NFC技術,作為比賽場館與選手村等區域的身分認證安全網絡。
恩智浦半導體台灣區總經理陳奎亦(右)表示,該公司將提供臺北市政府15萬張智慧認證卡,其將搭載MIFARE NFC技術,作為比賽場館與選手村等區域的身分認證安全網絡。

恩智浦半導體台灣區總經理陳奎亦表示,過去該公司也投入台灣許多活動,例如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便是採用該公司的電子票券;目前正在俄羅斯莫斯科舉辦的2017年國際足球總會洲際國家盃(2017 FIFA Confederations Cup)所使用的電子票證亦是採用此技術。

2017臺北世大運執委會執行長蘇麗瓊表示,為確保臺北世大運來自150個代表團、裁判及貴賓等人員之安全,並使賽會順利進行,整體場館區域人員進出60座、79處場館的安全認證是至關重要的一部分。

蘇麗瓊進一步表示,透過恩智浦在安全認證及整體物聯網技術為世大運打造世界級賽事安全網絡,滿足國際賽會安全控管的需求,除讓參與的國內外人員都能安心無虞參與賽事,也讓臺北市與國際標準接軌。此次恩智浦的支持,相信不但能為即將到來的賽事加持,更可以加速臺北智慧城市的建設。

陳奎亦說明,透過該公司的MIFARE先進技術,將可確保來自世界各地選手與工作人員可經由安全的身分認證,及時參與賽事。

陳奎亦認為,智慧城市方面該公司致力於智慧生活,安全連結等議題,並提供相關解決方案,諸如結合跨國資源,在汽車、智慧識別、通訊處理器、智慧汽車與安全互聯等解決方案,推動智慧城市的發展。該公司深耕台灣50年,台灣是我們長期策略發展的重要夥伴與市場,該公司樂意與臺北市政府共同努力推動智慧城市的發展。

陳奎亦進一步解釋,目前各界大力推廣的智慧生活與智慧城市,該公司都扮演重要的腳色,其提供諸如車電子,通訊,安全認證晶片等關鍵半導體技術。

據了解,本屆世大運預計有12,000名各國選手及隊職員與為數龐大的工作人員來台,將參與開幕與閉幕兩場大型活動,以及位於60座、79處場館的22項運動競賽,因此各區人員進出控管的安全認證至關重要。

恩智浦本次提供臺北世大運15萬張搭載MIFARE智慧卡IC技術的認證卡,提供給所有參賽選手、執委會與相關工作人員,該技術確保每位持卡人資料都經防偽技術保護,且系統可快速、正確地辨識持有者身分,滿足賽會人員進出安全控管的技術需求。

關鍵字: 臺北世界大學運動會  MIFARE  NFC  身分認證  智慧城市  Computex  FIFA  安全  物聯網  NXP(恩智浦臺北市政府 
相關新聞
MIC:智慧城市整合AI技術 帶動軟硬體與設備新商機
貿澤電子已供貨適用於智慧型馬達控制和機器學習應用的NXP MCX微控制器
恩智浦發佈永續發展報告 積極實踐ESG目標
東元邁向虛擬電廠時代 打造永續智慧城市
InnoVEX 2024創新競賽獎值達10萬美元 聚焦AI、生醫、智慧移動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以協助因應AI永無止盡的能源需求為使命
» 低 IQ技術無需犧牲系統性能即可延長電池續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應用
» 運用能量產率模型 突破太陽能預測極限
» 新一代4D成像雷達實現高性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216.190.167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