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MWC] 主打價格戰的Firefox OS手機
 

【CTIMES/SmartAuto 郭長祐 報導】   2013年02月19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3624】

一年一度的MWC將近,眾人將焦點關注在新的智慧型手機上,包含新規格、新平台等,如去年有業者即提出「蓄4待發」口號,認為新款智慧型手機當具備Android 4.0以上、4吋以上、4核以上、4G(略誇大,此指LTE)以上的規格。

Firefox OS手機將以遠端執行為主,價格可望降至50美元。 BigPic:661x338
Firefox OS手機將以遠端執行為主,價格可望降至50美元。 BigPic:661x338

今年雖尚未開展,但新手機平台必是矚目焦點,如Ubuntu for Phones、Ubuntu for Android(MWC 2012已略展示)等,而過往即受關注的Firefox OS手機(昔稱Boot to Gecko, B2G)也有新進展,如中興通訊已宣佈將發表Firefox OS手機,以及西班牙電信業者Telefonica將在拉丁美洲推行不綁約,零售價僅100美元的Firefox OS手機,未來甚至將目標價設定在50美元。

可行性待觀察

由上述可看出,Firefox OS手機的市場定為功效少、低價位、新興市場,功效少是指Firefox OS手機傾向以Firefox瀏覽器來執行Web型應用程式,應用程式可以是遠端的網站也可以是近端(本地/本機端)的手機,但推估以遠端為主,迫不得已才以近端為主,如無線網路通訊不佳時。

由於功效少,多數運算以遠端執行為主,所以近端的硬體資源及規格便可降低,進而降低手機成本,這也是Telefonica將零售價訂在100美元、未來50美元的原因,好與現行智慧型手機間有所價差。

而有價差還不夠,歐美日等成熟國家的消費力高,恐不會對Firefox OS手機有興趣,因此是以消費力正在起步的新興市場為主打,特別是拉丁美洲市場。

雖然Firefox OS手機有明確的規格、價位、市場定位,但許多分析機構已經不看好Firefox OS的後續發展,如Strategy Analytics推估2013年Firefox OS手機在智慧型手機市場僅會有1%市佔率,OVUM也在2013年1月表示,Firefox OS手機僅是一個有趣的「學術實踐」。

Firefox OS手機真的市場性、可行性低嗎?筆者認為,若從過往的資訊技術發展歷程觀察,答案恐怕是肯定的。

關鍵字: MWC.Firefox OS  ZTE 
相關新聞
是德科技與中興通訊展開5G商業預先部署合作
日本NTT DoCoMo延後Tizen手機上市計畫
大陸高階手機來勢洶洶 挑戰最頂級機種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高頻寬電源模組消除高壓線路紋波抑制干擾
» 電動壓縮機設計—ASPM模組
» PCIe橋接AI PC時代
» 用科技滅火:前線急救人員的生命徵象與環境監測
» 打造沉浸式體驗 XR裝置開啟空間運算大門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116.40.47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