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MWC]2015手機影像品質仍是發展重心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15年02月26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9026】

行動電話問世已超過30年,不僅成為人類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並大大地改變了這個世界的遊戲規則。目前行動電話變得愈來愈聰明、影響愈來愈大且速度更快。但智慧手機發展的下一步,到底在哪裡呢?

2015年自拍的熱潮將持續,預期各廠商也會在影像品質方面投入更多心力。
2015年自拍的熱潮將持續,預期各廠商也會在影像品質方面投入更多心力。

面對智慧手機的發展,Gartner 研究總監Annette Zimmermann認為,隨著智慧手機市場進入高度成熟階段,高階產品差異化的困難度亦日增。在2014年,各家智慧手機廠商均將重點放在成像(imaging)功能及大螢幕。不論軟硬體均有升級,例如光學防手震(OIS)、先進的影像編輯工具或高解析度前置鏡頭,以提升使用者體驗。

然而,時序進入2015年及其後,消費者拍攝影片或「自拍」的熱潮將會持續,因此預期各家廠商也會在攝影機與影像品質方面投入更多心力。蘋果(Apple)在2014年大獲成功,第四季業績更寫下新紀錄,該公司2015年勢必得推出更為創新的產品,銷售量才可能再創新高。

另外,像中國白牌廠商這樣以價格取勝的業者,仍會因為新興市場智慧手機持續成長而獲益。根據Gartner估計,2014年拉丁美洲的智慧手機裝機量(installed base)為50%,撒哈拉沙漠以南的非洲地區則為30%,代表2015年這些地區的功能手機(feature phone)用戶若首度升級為智慧手機帶來的商機將相當可觀。

面對未來的發展,我認為,由於廠商必須因應歐元區貨幣轉換這項全新的市場不確定因素,可能導致價格上漲,2015年行動電話市場的競爭態勢將更為激烈。

關鍵字: MWC 
相關新聞
工研院MWC 2024展會直擊:5G-A通訊、全能助理成下一波AI風潮
愛立信:2023年第二季全球5G用戶數接近13億
諾基亞與中華電信合作驗證25G PON 作為小型基地台前傳網路
微軟成立5G前瞻戰隊 建構完整5G生態系
愛立信:5G推動電信商收入成長 雲端遊戲與企業持續累積動能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以協助因應AI永無止盡的能源需求為使命
» 低 IQ技術無需犧牲系統性能即可延長電池續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應用
» 運用能量產率模型 突破太陽能預測極限
» 新一代4D成像雷達實現高性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52.14.85.76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