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Marvell收購Avera Semi 搶佔5G基礎設施商機
 

【CTIMES/SmartAuto 報導】   2019年05月23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4339】

Marvell近日宣布,已和格芯旗下 ASIC 子公司 Avera Semiconductor 達成最終協議。此次收購將 Avera Semi領先的ASIC設計能力和Marvell先進技術平台和規模相互結合,為有線和無線基礎設施OEM打造一個領先的ASIC提供商。此協議包括轉移 Avera 的收入基礎和領先基礎設施OEM的戰略設計,以及格芯與 Marvell 間的長期晶圓供應協議。

Marvell 致力於成為全球領先的基礎設施半導體解決方案供應商。Avera 的 ASIC 設計能力能加速此一轉型。具體來說,Avera 先進的 ASIC 設計能力能補足 Marvell 的標準和半客製產品組合。

過去 Avera 作為 IBM 微電子業務的一部分,在其 25 年的歷史中成功執行超過 2,000 項複雜的設計,並建立了一個由約 800 名精銳技術人員支援的重要業務團隊。Avera 在模擬、混合信號與系統級晶片項目具有高度創新的設計能力、並在包含高速SerDes 高性能嵌入式儲存和先進封裝技術方面擁有豐富的 IP 組合。更與有線和無線網路 OEM 在內的績優客群建立了強大的合作關係,為多代轉換器、路由器和基地台提供客製化解決方案。近期,Avera 開始為下一代雲端數據中心開發多個項目,搶占新興商機。

作為相同領域的標準和半客製化領先供應商,Marvell也正利用其領先的IP和技術平台不斷拓展客製化的商機管道。如在5G 基礎設施中,Marvell 現今可提供完整的晶片平台,支援各方面的數位處理,包括基頻 、處理器、乙太網路交換器和PHY。隨著這些產品日趨受到市場青睞,Marvell 優良設計的產線已迅速擴展,包含一系列的客製化SoC方案,以滿足用來應對更廣泛的基地台市場商機。其中的新產品設計用特製的優化晶片來代替FPGA。

同時, Avera 已經替一家領先的無線基礎設施OEM的無線射頻頭端部署多代客製化產品。這些解決方案將持續擴大Marvell 的潛在市場,也凸顯了有線和無線基礎設施領域客製化 ASIC的更廣泛商機。Avera 的精銳團隊和完善的客製化設計專業知識將加速提升 Marvell 能力,並讓 Marvell 得以在基礎設施中獲得更多商機。

Marvell 總裁兼執行長 Matt Murphy 表示:「我們收購 Avera 世界頂尖的設計能力,讓我們能提供標準、半客製到完整 ASIC 解決方案的完整系列產品架構。Avera的資深設計團隊與Marvell的領先技術平台相互結合,更讓 Marvell 得以充分善用我們不斷擴大的 5G 基地台產品管線,並加速我們成為基礎設施市場領導者的步伐。此外,我們期待未來幾年甚至更久的時間內,能和格芯進一步發展合作關係。」

格芯執行長 Tom Caulfield 表示:「此次協議再次印證我們致力於核心業務的決心,作為製造服務供應商,格芯致力於提供差異化的晶圓代工產品,同時與各行各業領導者建立更深的合作關係。透過Avera交易協議與 Marvell 建立起策略合作夥伴關係,我們將為兩間公司的團隊打造嶄新機會,利用格芯的廣泛產品,搶佔 5G 基礎設施市場和其他商機。我們很期待未來幾十年能成為 Marvell 的策略供應商。」

根據協議條款,Marvell 將在交易完成時,向格芯支付 6.5 億美元現金,若在未來15個月滿足特定商業條件,公司還將另外支付 9,000 萬美元現金。若屆時得到監管機構批准以及其他例行成交條件滿足,此交易預計在 Marvell 2020 會計年度結束前完成。

此次收購預計將增加 Marvell 收盤後第一年的非一般公認會計原則每股收益。

關鍵字: 5G  Marvell  Avera 
相關新聞
安立知以全方位無線通訊方案引領探索6G時代
韓國無線電促進協會攜手安立知 進行B5G/6G技術驗證
富宇翔科技推出IoT-NTN測試平台 助衛星通訊產品進行驗證
資策會攜手日本5GMF 推動5G發展與創新應用
MIC:AI成為未來通訊產業關鍵基礎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電感式位置感測器)實現高精度馬達控制
» 以霍爾效應電流感測器創新簡化高電壓感測
» ESG趨勢展望:引領企業邁向綠色未來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實現更好體驗與可靠連結
» 車載軟體數量劇增 SDV硬體平台方興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90.202.157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