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Skypephone可能有限改變行動電信營運模式
 

【CTIMES/SmartAuto 鍾榮峰 報導】   2007年11月01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2242】

繼Apple推出iPhone、Google也即將推出Google Phone之後,Skype與Qualcomm聯合和記電訊(Hutchison)旗下的行動營運商Three共同宣布將正式推出Skypephone。

這款Skypephone手機的售價在100美元左右,由Skype與Qualcomm聯合開發,並由中國手機廠商夏新生產,可支援UMTS和WCDMA的2.75G/3G無線網路,但目前並不支援CDMA2000網路。

Skypephone用戶可不必經過電腦,只需通過Skypephone就可以在包括英國在內的9個國家和地區,向其他Skype用戶撥打免費電話。

業界人士認為,Three集團或許可能改變行動電信營運商、甚至整個電信產業的既有經營方式,目前行動營運商獲利來源多數仍集中在話音和簡訊服務,Three的做法會是對傳統電信營運模式的挑戰。

Three英國CEO Kevin Russel表示,Skypephone所代表的新款電信服務營運模式,會增加用戶的忠誠度。Skype的CEO Michaelvan Swaaij則表示,Skype先前也與其他電信營運商洽談相關業務,不過對方的興趣都不高。

Skypephone用戶只要跟Three集團簽下18個月的使用合約,就可以免費獲得此款手機,或者以直接支付49.9歐元(約合102.88美元)也可獲得Skypephone手機。用戶在繳納定額的月租費之後,可以獲得每月4000分鐘的Skpye免費通話,以及1萬則Skype免費簡訊。

Three集團表示將不收取任何額外的服務供應商費用,除英國外,Three今年底將在澳洲、奧地利、丹麥、義大利、愛爾蘭、瑞典、香港、澳門推出此項服務。

目前,Skype在英國擁有2.46億個註冊用戶,Skypephone將於12月在英國的Three專賣店、Skype網站和Three網站上銷售。

不過Skype關閉了Skypephone Skypeout的功能,因此無法藉由Skype軟體本對外撥打非Skype用戶,因為這將對Three集團的營收產生負面的影響,因此Skypeout功能不被Three集團所接受,這也是所有的電信營運商目前均不約而同反對VoIP的原因之一。

關鍵字: VoIP  Qualcomm(高通Hutchison  Kevin Russel  Michaelvan Swaaij  行動終端器  專用型終端器  網際建構與管理  網際骨幹  影音通信終端器  整合性網際影音通信商品 
相關新聞
高通與中華電信簽署合作備忘錄 打造能源節約5G綠色網路
高通:生成式AI已落實於處理器 下一步將是使用場景和應用發展
高通推出新款XR單晶片平台 加速推動混合實境體驗
醫護無遠弗屆 華碩與高通啟動遠距醫療照護計畫
高通加入Eclipse基金會和SOAFEE 加速推動軟體定義汽車技術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開啟邊緣智能新時代 ST引領AI開發潮流
» 為次世代汽車網路增添更強大的傳輸性能
» ST以MCU創新應用潮流 打造多元解決方案
» ST開啟再生能源革命 攜手自然迎接能源挑戰
» ST引領智慧出行革命 技術創新開啟汽車新紀元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118.184.237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