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慧榮Q3營收成長14% CDMA收發器Q4出貨
 

【CTIMES/SmartAuto 劉筱萍 報導】   2009年11月02日 星期一

瀏覽人次:【5003】

慧榮科技上週五(10/30)公佈2009年第三季營收約2仟3佰萬美元,較第二季成長14%。單季總出貨量6仟7佰萬顆,較前一季成長24%。第三季不含酬勞費用(員工認股權證)毛利率為48.5%,與第二季相比持平。Non-GAAP稅後淨利約80萬美元,較第二季的1佰萬美元微幅下跌。第三季Non-GAAP每單位稀釋之美國存託憑證盈餘為0.02美元。

慧榮第三季行動儲存產品出貨量較上一季成長21%,其中高效能SD控制晶片(133×)成功取得兩大重量級客戶Desin-in。同時,慧榮推出當前最快速的CF控制晶片(600×),每秒資料傳輸速度可達90MB。

行動通訊方面,上季宣佈為三星手機提供的ISDB-T行動電視解決方案已開始出貨,供應快速成長中的巴西市場。另外,在同樣成長迅速的中國市場,慧榮的CDMA收發器(Transceiver)取得兩家手機代工大廠訂單,這兩個訂單與上季宣佈的其他CDMA訂單預計將於第四季至明年初開始大量出貨,成為慧榮行動通訊產品線未來持續成長的重要驅力。

慧榮科技總經理苟嘉章表示,隨著產能利用率不斷提升及製程轉移至30奈米與40奈米,第三季NAND Flash市場開始呈現回溫現象。慧榮客戶能取得充足的Flash貨源,因此在記憶卡零售及手機搭載市場,出貨量均呈現成長。

慧榮新推出的控制晶片能支援目前市場上最新、成本更低的3-bits per cell MLC Flash。透過最先進的控制晶片技術,3-bits per cell MLC Flash將在未來幾年內成為市場的主流,滿足行動儲存產品低成本及高效能的需求。

除了支援3-bits per cell MLC Flash的控制晶片,慧榮同時推出支援各家30奈米2-bits per cell MLC Flash的控制晶片,包括先前宣佈的IM及後續推出的其他大廠產品。此外,也推出能管理較低等級Flash的控制晶片及為更高階記憶卡產品所設計的控制晶片。

展望未來,苟嘉章強調,慧榮相信市場對30與40奈米2-bits per cell MLC Flash、3-bits per cell MLC Flash及更新一代 Flash的需求將與日俱增,對更高階記憶卡及固態硬碟(Solid State Drive)的需求也將不斷增加。

慧榮預估2009年第四季營收成長率將介於持平至10%間,毛利率預估介於46%~48%。Non-GAAP營業費用(不含員工認股權證、併購FCI相關和一次性費用)預估介於1,400萬美元至1,500萬美元之間。

關鍵字: NAND Flash  慧榮 
相關新聞
慧榮科技展出全球首款支援SR-IOV車用級SSD控制晶片
聚焦車用電子 慧榮於NXP Connects展示多項儲存和圖形解決方案
受惠SSD採購需求強勁 第二季NAND Flash總營收季增1.1%
美光全球首款232層NAND正式出貨 數據傳輸速度快50%
美光率先將176層NAND和1α DRAM技術導入工業和車用市場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開啟邊緣智能新時代 ST引領AI開發潮流
» ST以MCU創新應用潮流 打造多元解決方案
» ST開啟再生能源革命 攜手自然迎接能源挑戰
» ST引領智慧出行革命 技術創新開啟汽車新紀元
» ST:精準度只是標配 感測器需執行簡單運算的智慧功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52.90.40.84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