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塑膠卡ATM欺詐成為新金融問題
晶片卡安全技術為解決管道

【CTIMES/SmartAuto 歐敏銓 報導】   2003年07月04日 星期五

瀏覽人次:【3869】

目前ATM上的犯罪行為成為全球性的問題,也是更普遍的塑膠卡欺詐問題的一部分。資料盜竊或利用偽造卡進行詐欺(罪犯可以把真卡上磁條的資料複製到偽造的卡上)的問題正在增長。為了解決此一問題,不同的卡協會已經開始向會員強制性要求實施三重加密標準(Triple DES)和鍵盤安全標準,ATM技術廠商指出,所有銀行如果要延長它們ATM網路的生命週期都必須達到新的資料加密技術和晶片卡標準。

ATM自動化服務解決方案提供商NCR指出,銀行必須要把ATM升級或更新,因為最後的期限快到了。例如MasterCard將2005年4月作為所有ATM達到各項標準的最後期限。同時,在由MasterCard和Visa制定的晶片卡標準中,如果歐洲在2005年,亞太區2006年,全球2008年前,ATM仍沒有應用EMVCo認證的晶片卡技術,該交易相關的銀行或金融機構將自行承擔遭受詐欺的責任。

NCR表示,在討論ATM安全時需要考慮許多方面。密碼安全以及資訊傳輸方式;防止偽造卡的安全設計;防止對ATM破壞的物理安全設計。其中晶片卡技術的應用被認為是這類型詐欺的解決方案。ATM和電子收款系統的讀卡器從晶片中讀取資訊,來確定卡的真實性,而不是從容易被複製的磁條中讀取。

最近Tower Group報告指出了部署ATM的銀行或者其他金融機構面臨的又一問題。除了密碼和晶片的安全標準之外,其他挑戰還包括如何抵禦對ATM機器的攻擊和達到新的使用標準。第一種選擇是把舊的ATM更換或升級,對現有機器做必要的改進。第二種決定是放棄舊的機器,完全重置。如果一家銀行採取完全重置的方式來按照新的標準要求使用新的解決方案,提供新的標準的服務會十分昂貴──無論是在ATM上還是客戶服務上。

任何系統的可靠性通常是由其最弱的部分來決定,新技術如果不能及時應用會使ATM交易容易遭不法份子有機可乘。ATM上雖然很少發生卡的資料盜用,但已經引起了公眾的關注。晶片卡技術及早的應用除了避免欺詐行為所帶來的最終的損失之外,還被認為是改善客戶服務,增強客戶信心的重要因素。現在通過把ATM升級,部署ATM的銀行可以使其網路更安全,改善客戶服務,保障那些最令銀行客戶信任的通路可靠性。

關鍵字: NCR  電子貨幣 
相關新聞
NCR協助玉山銀行打造台灣首台繳費機 提升跨通路交易體驗
ATM市場廠商NCR售出5萬份防欺詐軟體授權
英國巴克萊銀行選用Teradata建立企業級資料
資料倉儲首度應用要癌症防治研究
NCR獲得電子簽名技術專利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Wi-Fi發展20年:邁向無線自由之路(一)早期發展
» VoLTE開跑 語音品質才是決戰點
» 物聯網網路再進化
» 山寨機改頭換面再出發!
» iPad旋風席捲而來!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191.147.190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