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NEC協助提供災時疏散收容資訊 支援防救災整備
 

【CTIMES/SmartAuto 編輯部 報導】   2015年05月11日 星期一

瀏覽人次:【5502】

內政部消防署日前舉行「災害防救深耕第2期計畫103年度績優單位示範觀摩及頒獎典禮暨疏散收容系統功能發表會」,由內政部常務次長邱昌嶽表揚參與計畫的績優團隊,並發表NEC所建置防救災雲端資訊系統(EMIC)的「疏散收容系統功能」。因應5月汛期的到來,期能結合地方基層與企業力量全面進行防救災的整備工作。

此系統目前已整備就緒,以GIS整合氣象、交通、通訊等資訊,以期能於第一時間充份掌握災害情形。
此系統目前已整備就緒,以GIS整合氣象、交通、通訊等資訊,以期能於第一時間充份掌握災害情形。

隨著全球暖化與極端氣候的常態化,災害規模不斷擴大,應用雲端智慧強化防救災應變能力已成為各國趨勢。有鑒於此,內政部消防署自2009年起接連展開「災害防救深耕5年中程計畫」、「災害防救深耕第2期計畫」,並委託NEC協助建置防救災雲端資訊系統。此系統目前已整備就緒,將可針對災害應變、調度支援、疏散收容等提供一元化的管理機制,以GIS整合氣象、交通、通訊等資訊,讓政府機關與民眾能於第一時間充份掌握災害情形。

本次所發表的「疏散收容系統功能」為防救災雲端資訊系統的一環。當災害發生時,各級災害應變中心的人員能夠運用此一功能對外公布已開設的疏散收容地點,結合「災情報報」系統網頁或APP的推播通知,以一目了然的地圖畫面提供民眾最新的避難安置訊息,並透過電子化管理各地的收容名冊以便親友協尋,同時加速相關單位採取防救災資源的調度措施,確保災害應變與決策的流暢進行。

如此一來,民眾在使用災情報報系統時,不僅可利用網頁或APP即時通報災情,迅速查詢全台各地的受災狀況、道路通阻、土石流與淹水的潛勢警戒,也能夠藉由GPS的定位資訊掌握最近的疏散收容場所、聯絡人資訊與可收容人數等,盡速前往緊急避難,進而將災害損失降至最低。

NEC於日本長期投入消防防災領域,結合雲端運算等技術優勢累積了豐富的經驗與實績,未來將持續提供具前瞻性的創新應用,以構築完善的社會基礎設施,打造安全、安心、效率、公平的豐裕社會。

關鍵字: 雲端資訊系統  防救災  EMIC  疏散收容系統功能  GIS  NEC  科學與工程軟體  企業經營管理軟體 
相關新聞
NEC與能火、微軟推出全球首個「生成式AI貝多芬」
NEC與微軟合作推行生成式AI 支援企業專用開發環境
NEC宣布與Aviat達成無線傳輸業務整合最終協議
NEC推出卓越中心2.0創新方案
NEC鋪設海底光纖電纜 連接美國與日本最大資料傳輸容量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Arduino IDE 2.3來囉 程式再也不怕Bug了!
» Arduino結盟Silicon Labs深擁Matter協定
» 智慧宅重新定義「家」的樣子
» MIC:CES 2024五大重要趨勢
» 2024年四大科技與資料儲存趨勢展望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39.70.131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