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安全、高效及省電為要 Imagination以GPU、EPP及NNA為三大發展主軸
 

【CTIMES/SmartAuto 陳復霞 報導】   2021年05月04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2708】

隨著半導體及乙太網路技術演進的日新月異,致力於打造半導體和軟體智財(IP)的Imagination Technologies公司,著重以圖形、運算、視覺和AI技術實現低功耗、高性能、安全性等成效,使用更有效,新方式來解決關鍵問題的技術為客戶創造最佳化效益。Imagination Technologies公司台灣區業務總監林奐祥表示,雖然在2017年4月約占Imagination業績50%的重要客戶蘋果公司宣布兩年後將不再繼續使用Imagination顯示技術,轉而採用自家產品造成重大的衝擊效應,但2020年Imagination公司已出現盈餘,目前的員工約有900人,並有十多條產品線,以繪圖處理器(GPU)、乙太網路處理器(EPP)、神經網路加速器(NNA)為三大發展主軸,以手機、消費性產品、電動車及大數據中心為供應IP的主要目標市場。Imagination公司為全硬體虛擬化技術,他強調IP不同於IC,技術必須一步到位提前約5年設計,後續讓客戶IC設計及製造產品。

Imagination Technologies以GPU、EPP、NNA為三大發展主軸,以手機、消費性產品、電動車及大數據中心為供應IP的主要目標市場。(攝影: 陳復霞)
Imagination Technologies以GPU、EPP、NNA為三大發展主軸,以手機、消費性產品、電動車及大數據中心為供應IP的主要目標市場。(攝影: 陳復霞)

林奐祥進一步表示,在2020年初蘋果公司再與Imagination公司簽訂5年一項新的授權協定,更廣泛地使用Imagination的智財權。至於聯發科則是13年採用Imagination公司的GPU運用在手機和其他服務。

此外,近年來電動車興起,成為眾家廠商搶攻市場的新領域,其實Imagination公司已從2004年耕耘迄今,林奐祥觀察市場態勢,他認為2025年市場重心將移至電動車,汽車系統以安全、效率、省電及應用為發展關鍵,他強調與車廠配合屬於長程協定,應車廠要求須提供10~20年的維護保障。

Imagination公司近期推出的XS系列GPU是專為汽車晶片設計的IP。全球首見經過驗證的XS GPU IP,提供先進的功能集與新安全架構以加速ADAS,並與高安全性圖形相結合,率先支援ISO 26262的GPU IP。並且以獨特的小圖區塊保護(TRP)來實現高性能的安全關鍵。Imagination公司應用工程總監郭柏廷補充說明技術特色,以GPU打造獨立硬體分區的平行運算架構,可加速運算減少耗電。透過軟體功能來促進硬體架構的安全性,未來軟體定義可更新,藉由軟硬體整合成效能夠讓不同客戶形成差異化。

隨著千兆乙太網路已成為當今汽車周圍日益複雜之汽車運算平台上路由數據的首選。為滿足靈活,高速數據傳輸和汽車安全的需求,Imagination公司設計了乙太網路數據封包處理器交換器(EPP),Imagination EPP IP為一系列可擴展的多埠IEEE 802.3多十億位元乙太網路交換器和路由器解決方案。IP經過矽驗證,設計旨在滿足高性能管理型,和非管理型多埠交換器和路由器的嚴格通信要求,適用於汽車產業和其他網路處理市場。並將功能安全性納入設計考量,使SoC製造商能輕鬆達到汽車安全完整性等級(ASIL),該等級已獲ISO 26262汽車安全性標準分類。

IMG Series4 NNA可實現ADAS和自動駕駛。IMG Series4已成為部署先進駕駛輔助和自動駕駛汽車的產業標準平台。至於NNA+GPU技術可於來車數量、防瞌睡及自動停車…等不同應用,甚至同時有四個顯示畫面運作。

此外,光線和色彩的選擇不論是在手機遊戲或動畫設計中美化環境和營造氛圍重要的部分之一。Imagination公司將於今年推出光線追蹤技術(PowerVR RAY TRACING)可應用於手機當中,相較於一般廠商以計算光影貼圖處理,Imagination公司採取即時運算光線反射之後加繪更自然,其模擬情境更具有接近真實的臨場感,預估在一年半後將可看到相關成品出現。

關鍵字: GPU  EPP  NNA  Imagination Technologies 
相關新聞
工研院推升全球AIoT產業鏈結 攜手Arm創建世界級系統驗證中心
黃仁勳:運算技術的創新 將驅動全新工業革命
IDC:2023年亞太區PC市場衰退16.1%
英特爾攜手合作夥伴 助力AI PC創作新世代
Intel成立獨立FPGA公司Altera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銜接6G通訊 B5G打造知識密集型社會型態
» 開啟邊緣智能新時代 ST引領AI開發潮流
» 將傳統工廠自動化系統連結工業4.0
» 【新聞十日談#38】AI PC時代來臨
» 從工廠自動化到生產管理的藍牙應用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90.33.254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