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SeeQVault技術讓數位內容隨時存取 隨處可看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14年06月26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3661】

日本在數位電視的發展上,是進展十分快速的國家。特別是日本在2011年於全國展開地面數位廣播,讓高畫質影片直接播送至每家每戶的客廳當中,更貼近消費者的生活。

NSM亞洲區公關總監鈴木健二(左)特地來台宣傳SeeQVault技術。
NSM亞洲區公關總監鈴木健二(左)特地來台宣傳SeeQVault技術。

只不過,以目前日本一般百姓的工作型態來觀察,上班族通常下班後,並沒有足夠的時間來觀賞這些高畫質節目,或是根本下班後節目已經播畢。而數位的便利,就在於可以隨時存取內容,隨時隨地進行觀賞,也因此,這些上班族會利用預錄的方式,將無法按時觀賞的數位節目內容錄影下來,等到夜間回到家後再觀賞。或者存放到手機或平板等裝置中,利用隔天上班搭車或空閒的時候來觀賞。

也正因為有了預錄數位節目,然後改存到其他裝置來觀賞的新需求,這些被預錄下來的數位內容也必須要擁有相關的保護機制。隨著這幾年來智慧手機和平板電腦的廣大普及,讓消費者的內容觀賞環境也產生了改變。在此契機下,包括Panasonic、Samsung、Sony和Toshiba等公司,便合作開發了內容保護新技術SeeQVault。

SeeQVault內容保護技術可提供高畫質HD與4K超高畫質(UHD)內容觀賞的新商機、彈性和安全性。支援在多樣化裝置上隨處及隨時播放,並提供強大的安全性。透過NSM Initiatives LLC (NSM)授權,便可以將受到保護的數位節目內容,使用於SD/microSD卡、USB隨身碟、以及儲存大量資料的硬碟機等。

在2013年8月,SeeQVault便在日本獲得DTLA和Dpa的記錄媒體認可,因此可以在各種支援SeeQVault的裝置上觀看高畫質影片。安全技術方面,它採用業界標準AES提供內容加密,而對於相容裝置與記錄媒體的認證,則利用橢圓曲線加密的PKI認證。此外,對於當成記錄媒體的快閃記憶體,在製造時即將高安全且防竄改的獨特ID (EMID)整合在每一顆晶片以實現高度的安全性。

 

NSM也以SeeQVault普及所帶來的效益和新商機為訴求,呼籲相關的消費性電子、娛樂、IT、以及內容所有與供應者協力合作,促成SeeQVault產品的成長和普及。

關鍵字: NSM 
相關新聞
「SeeQVault」獲CEATEC JAPAN 2015生活創新類別二等獎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以協助因應AI永無止盡的能源需求為使命
» 低 IQ技術無需犧牲系統性能即可延長電池續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應用
» 運用能量產率模型 突破太陽能預測極限
» 新一代4D成像雷達實現高性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119.248.20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