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NVIDIA發表功能安全性AI自駕平台
 

【CTIMES/SmartAuto 報導】   2018年01月12日 星期五

瀏覽人次:【4552】

NVIDIA(輝達)宣布針對其 AI 自駕車平台NVIDIA DRIVE 所發表之功能安全性架構的細節,該平台採用冗餘配置與多元功能的設計,讓車輛即使在行駛、環境或系統層面出現差錯時,依然能安全行駛。

NVIDIA DRIVE讓車廠開發出在偵測到錯誤的情況下,依然能保持安全操作的自駕車
NVIDIA DRIVE讓車廠開發出在偵測到錯誤的情況下,依然能保持安全操作的自駕車

NVIDIA DRIVE架構讓車廠能製造與部署各種自駕車與運輸車,除了保持一定的功能安全外,還能通過包括像ISO 26262的國際安全標準認證。

NVIDIA創辦人暨執行長黃仁勳表示:「安全對於自駕車最為重要,且即使出現各種狀況,依然能保持行車安全尤其必要。NVIDIA至今最重要的投資在於功能安全性平台,而這方面的挹注將為車廠提供關鍵技術,協助他們將自駕車推入市場。」

NVIDIA DRIVE提供完整的安全平台,其涵蓋流程、技術以及模擬系統。

流程:在自動駕駛系統中,針對設計、管理與建檔設立全方位的安全準則,規範各項步驟。

處理器設計與硬體功能:結合各種處理器確保失誤安全功能。其中包括 NVIDIA 針對NVIDIA Xavier所搭載的CPU與GPU處理器、深度學習加速器、影像處理 ISP、電腦視覺PVA與視訊處理器,所自行設計的 IP,其皆能透過記憶體與匯流排上的鎖步處理和錯誤校正碼,以及搭配內建的測試功能,達到最高品質與安全標準。符合 ASIL-C 安全等級的 NVIDIA DRIVE Xavier 處理器與 ASIL-D 等級的安全微控制器,搭配適當的安全邏輯,就能達到最高系統層級 ASIL-D 功能安全性規範。

軟體:整合多家重要合作夥伴先進的安全技術。NVIDIA DRIVE 作業系統軟體結合通過ASIL-D安全認證的 BlackBerry QNX 64 位元即時作業系統,以及 TTTech 的 MotionWise 安全程式框架,此框架能在執行即時運算功能時,封裝每個程式並與其他程式進行隔離。NVIDIA DRIVE 作業系統完全支援 Adaptive AUTOSAR 開放標準汽車系統架構與程式框架。NVIDIA的工具鏈,包括 CUDA 編譯器與TensorRT,則採用ISO 26262 Tool Classification Levels標準,確保安全且穩定的開發環境。

演算法:NVIDIA DRIVE AV自駕車軟體堆疊能執行各種功能,包括自我移動(ego-motion)、感知(perception)、定位與行車路徑規劃等。為實現失誤安全功能,每項功能皆導入冗餘配置與多樣性策略。舉例來說,感知的多樣性是透過融合光達、攝影機以及雷達等元件來達成。在CPU、CUDA GPU、深度學習加速器和PVA加速器上運行的深度學習與電腦視覺演算法能增進餘配置與多樣性。NVIDIA DRIVE AV是由各車廠攜手針對自動駕駛堆疊所開發的完全備援系統,讓Level 5自駕車能達到最高等級的功能安全性。

虛擬實境模擬:搭載各種頂尖技術的自駕車本身就是一個極度複雜的系統。要證明系統確實達到SoTIF設計目標或功能安全性,無疑是一大挑戰,因此必須透過各種情境與天候條件的考驗。由於道路測試在可控性、重複性、嚴密性、或速度方面都稍有不足,因此擬真的環境模擬非常重要。NVIDIA開發名為NVIDIA AutoSIM 的虛擬實境模擬器,用來測試 DRIVE 平台以及針對各種罕見狀況進行模擬。在NVIDIA DGX 超級電腦上運行的NVIDIA AutoSIM可持續提供回歸測試,能用來模擬出數十億計哩程的測試結果。

BlackBerry 執行董事長暨執行長John Chen表示:「NVIDIA 的深度學習功能與 BlackBerry QNX的人身安全即時作業系統的結合,完全契合各家車廠的期望與需求。我們與 NVIDIA 之間的合作將帶給汽車產業一個符合功能安全且最高標準的 AI 自駕平台。 」

TTTech執行長Georg Kopetz表示:「我們很高興與汽車AI技術的領導者 NVIDIA 合作並和雙方客戶密切合作,一起貢獻我們成熟的自駕系統安全軟體框架MotionWise。這項世界級廠商的策略結盟將為市場帶來一個完整解決方案,符合從 Level 2 一直到 Level 5 的內部控管與對外防護的安全規範,打造真正符合失誤安全要求的自動駕駛系統。」

關鍵字: 自動駕駛  BlackBerry  NVIDIA  TTTech 
相關新聞
Pure Storage攜手NVIDIA加快企業AI導入 以滿足日益成長的需求
GTC 2024:宜鼎以智慧工廠解決方案秀邊緣AI整合實力
黃仁勳:運算技術的創新 將驅動全新工業革命
GTC 2024:所羅門與NVIDIA合作加速生成式AI應用
GTC 2024:益登展示跨域人工智慧解決方案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電感式位置感測器)實現高精度馬達控制
» 以霍爾效應電流感測器創新簡化高電壓感測
» ESG趨勢展望:引領企業邁向綠色未來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實現更好體驗與可靠連結
» 車載軟體數量劇增 SDV硬體平台方興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238.87.31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