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Define New TV (4)APP小兵立大功
 

【CTIMES/SmartAuto 丁于珊 報導】   2012年06月19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2647】

在NEW TV中,電視不只提供影視內容,還包括遊戲、音樂、APP等各種功能球中TV APP對這些業者或開發者來說,是一個新的領域。以往一些業者直接將行動裝置中的APP直接移植至電視當中,但是礙於螢幕大小、距離、使用方式、操作介面等特性不同,大多以失敗收場。

APP在智慧手機、平板電腦等行動裝置中創造了巨大的商機,在下一波NEW TV的潮流之下,TV APP更帶來無限商機。過去,影音、遊戲、動畫各自發展,互不干涉,但如今在數位匯流時代中,各種APP被發布,串連起這些內容,並未用戶帶來新體驗,其中包括新的商業模式、新的內容服務以及新的使用經驗。

如同行動裝置中的APP,TV APP也帶來新的商業模式,並帶起各種微經濟的發展,如微型應用、微電影、微創投等,開發者不需太多資金就能夠開發出APP。而新的內容服務供應更是TV APP中的一大商機。以前電視頻道化的時代,業者必須有自己的頻道,節目才能夠在電視上播出。然而,未來在NEW TV時代中,任何節目即使不透過頻道,也能在電視平台中播出,培養自己的收視族群,而用戶也能夠透過平台,主動選擇觀看的節目。

以內容的角度來看,不同於行動裝置中的APP,電視訴求較為著重於本土化內容,如要打動觀眾,必須和本土文化結合。資深電視媒體觀察家李學文提到,如同外國人看「娘家」不會有太大的感覺,因此,業者要以全球化思維的經營平台,但內容必須是在地化,才能夠準確抓到商機。

關鍵字: New TV  App  李學文 
相關新聞
萊鎂醫iNAP Lab+ APP通過衛福部醫材許可
工研院攜手博晟生醫研發有成 打造「膝」望更樂活
「WHATs NEXT!移動到未來」2017第二屆高峰會即將登場!
人潮即錢潮!資策會攜聯網業者拓展轉運型商圈商機
Uber用大數據顛覆傳統商業模式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高階晶片異常點無所遁形 C-AFM一針見內鬼
» 電學、光學PPG感測器應用在健康穿戴的設計與挑戰
» 矽光子發展關鍵:突破封裝與材料障礙
» 給你即時無死角的368度全景影像
» xMEMS顛覆固態矽基驅動器市場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7.186.218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