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分析]吸引郭董投資60億的GoPro運動相機(中)
鴻海布局眼球計畫之一?

【CTIMES/SmartAuto 劉佳惠 報導】   2013年03月26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8101】

面對數位相機市場的激烈競爭,GoPro創辦人兼執行長Nicholas Woodman堅持拋開技術迷思,尋找人們真正需求。從Google Trend搜尋GoPro這幾年的熱度,(http://www.google.com/trends/explore?hl=en#q=GoPro )其實可以觀察到,Nicholas Woodman帶起的運動攝影市場在短短幾年之內快速成長,大大滿足當今個人內容錄製與觀看的世代潮流。

GoPro運動相機靠著運動品牌通路切入,裝在衝浪板上。
GoPro運動相機靠著運動品牌通路切入,裝在衝浪板上。

GoPro運動相機靠著運動品牌通路切入,且面臨智慧手機的競爭以及廝殺激烈的數位相機市場上,仍舊成功打出不同於數位相機的新市場,並搏得鴻海2億美金的挹注。郭台銘更積極爭取到GoPro的一席董事席位。據說,全球不少企業如迪士尼旗下創投也都有參與投資,但唯有開放鴻海郭台銘進入董事會。

2012年底,GoPro推出全新GoPro HERO3,售價400美金,體積再度縮小30%,減輕25%,提供WiFi以及超高規格4K/15FPS錄影解析度與1200萬畫素30 FPS連拍功能,並搭配背照式CMOS感光元件,據傳,這款感光元件就是向SONY購買的。當然,這塊市場大餅,SONY不會等閒視之,跟著推出運動相機Action Cam,便可知道這市場極具潛力。

不過,鴻海究竟為什麼斥資買下GoPro運動相機品牌?

這原因令人玩味。鴻海發言人刑治平曾接受《彭博社》訪問,說明目前鴻海需要『影像捕捉技術』為現有顯示技術加分,並希望未來鴻海能有機會成為GoPro設備供應商。

的確,GoPro淋漓盡致發揮「即時捕捉影像」的優勢,建立出其他競爭對手無法突破的藩籬,成為自行車、衝浪、潛水、滑雪、登山用品店唯一銷售的相機品牌。GoPro相機內建1200萬畫素的感光元件,且防水耐摔,勝過現在各款當紅智慧手機。足見,在鴻夏戀受阻之際,鴻海尋尋覓覓找到了新的合作對象。

鴻海一直著手向上、向下整合各產業鏈,希望打造一條垂直產業鏈,但2012年郭台銘「鴻夏戀」面臨一直苦無進展,又被高通、三星搶親,只好將觸角伸向其他影像領域,繼續將其眼球計畫版圖擴大。另外,有分析家猜測Nicholas Woodman掌握的高分辨率影像處理相關技術,可能與iTV所需技術有關。據悉,鴻海也將參與iTV的研發生產過程。

從另一個角度來看,台灣一直以來各項零組件與技術都相當出色,卻仍遲遲無法發展本土相機的品牌,或許,鴻海未來想藉由投資入股的方式,獨占GoPro一年將近100萬台的訂單,進一步累積製造相關消費電子產品的能量。

(下集報導將於明日刊出)

以下影片為GoPro拍攝

關鍵字: 運動相機  GoPro  iTV  郭台銘  郭台銘  Nicholas Woodman 
相關新聞
超越GOPRO 巴西工程師研發Graava
開源無人機Flexbot 給你藍天視野
相機新定義:可穿戴式運動相機方興未艾
三緯推平價3D印表機 目標3年百萬台銷售
微軟打造3D觸覺互動式螢幕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高階晶片異常點無所遁形 C-AFM一針見內鬼
» 電學、光學PPG感測器應用在健康穿戴的設計與挑戰
» 矽光子發展關鍵:突破封裝與材料障礙
» 給你即時無死角的368度全景影像
» xMEMS顛覆固態矽基驅動器市場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89.200.155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