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Xbox 360以陽春型機種搶進日本市場
 

【CTIMES/SmartAuto 黃弘毅 報導】   2006年09月11日 星期一

瀏覽人次:【1460】

遊戲機有三大品牌,而其中兩大品牌為日本廠商所制訂產銷,分別是新力(Sony)的PSx系列與任天堂(Nintendo)的Wii系列,只有Xbox系列是美國廠商微軟所推出的品牌。因此,Xbox想要侵蝕日本市場,必然要煞費苦心,微軟的遊戲機如果能在日本市場勝利,也必然是全球市場的勝利,日本消費者可以說是遊戲機市場的試金石。

Xbox 360陽春型機種的基本配備。(Source: Xbox日本網站)
Xbox 360陽春型機種的基本配備。(Source: Xbox日本網站)

日前,軟體巨人微軟說將發表一款較便宜、具有基本功能的Xbox機種,11月2日起在日本市場銷售,以刺激在此地顯然較為疲乏無力的銷售成績。這種只具備核心系統功能的Xbox已經在美國及歐洲市場發售,現在日本微軟也引進來,直接與競爭對手Sony及Nintendo拼價格。

日本微軟表示,此款Xbox 360與標準的機型相比,少了一台20 GB硬碟機,以及其它一些配件。在日本售價則為29,800日圓(約合255美元),大約比標準機型便宜了25%。

對於許多消費者而言,此一產品以便利的價錢提供精巧的內涵,已滿足了他們享受Xbox 360基本功能的需要。

Sony在9月6日表示PlayStation 3遊戲機將維持今年11月在美國及日本市場推出,但可能比原來計畫提供較少的配備給PS3使用,因為有些產品的生產已有所延遲。

Nintendo計劃推出的新款遊戲機叫做Wii,將在今年底正式供貨,價格則大約在25,000日圓左右(215美元)。

從去年11月開始銷售的Xbox 360,至今年9月3日為止,在日本市場銷售數量已達到158,654台,而Xbox 360的全球銷售總量高達5百萬台。這項數據是由日本一家商業日報根據Enterbrain市調機構的資料所作的報導。

關鍵字: 遊戲機  Microsoft(微軟Sony(索尼, 新力Nintendo  主機設備類 
相關新聞
微軟《Cyber Signals》研究:與OpenAI合作避免網路攻擊
微軟生成式AI助鈦度科技優化法律服務品質
聯想與微軟合推全新一體化AI解決方案 簡化安全部署
微軟與產官學研合作 提高台灣AI新創能量
Ansys攜手台積電與微軟 共同提升3D IC可靠度模擬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高階晶片異常點無所遁形 C-AFM一針見內鬼
» 電學、光學PPG感測器應用在健康穿戴的設計與挑戰
» 矽光子發展關鍵:突破封裝與材料障礙
» 給你即時無死角的368度全景影像
» xMEMS顛覆固態矽基驅動器市場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45.206.169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