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歷經Note 7挫敗 股東施壓三星分拆重組
 

【CTIMES/SmartAuto 廖家宜 報導】   2016年11月29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8818】

在經歷Note 7此一挫敗的打擊後,據了解,三星便被投資者施壓要求將其重組成兩間公司,一間為控股單位,一間為營運單位。而在今(29)日三星終於正式做出回應,宣布將增加股利並擴大實施庫藏股,且增加至少1名外部董事等。至於外界最關注是否一分為二,三星則表示將著手進行評估,考慮是否如投資者所想轉型為控股公司架構以改善公司治理。

歷經一連串的負面風波,三星電子遭受不少投資者施壓,而如今終於回應其訴求,正考慮將公司一分為二拚轉骨重生。
歷經一連串的負面風波,三星電子遭受不少投資者施壓,而如今終於回應其訴求,正考慮將公司一分為二拚轉骨重生。

維權股東、美國避險基金艾略特(Elliot)在10月三星陷連環爆風波之際,曾向其提出將集團分拆為控股與經營2家公司等要求,雖艾略特僅持有三星0.6%股權,但此提議當時獲得多家大型國際機構投資人的支持。

該基金認為,分割和簡化公司的結構,將更容易估計三星公司的資產,因為三星集團的營運項目非常廣泛,且彼此交叉持股,創造了複雜的持股網路,從航運、電子、重工業到保險都有涉足,投資者很難了解每間公司的實際價值,也會影響投資意願。

至於是否重組公司,三星方面進一步表示,已針對此著手對最理想企業架構進行評估,也已在檢視赴海外掛牌上市的可行性,但至少都需要花半年時間。基本上,在控股公司的問題做出決定後,才會評估赴美國上市的問題,但目前不考慮合併控股公司和三星物產。

分析師則表示,若三星最後分拆成真,其副董事長李在鎔將可透過控股公司加強掌控公司,業界也認為此舉能讓創立公司的李氏家族擁有更多的控制權。

關鍵字: Note 7  控股公司  分拆重組  三星電子 
相關新聞
[CES] 三星與Tesla聯手 串聯電動車與智慧宅
ABB與三星電子合作推動智慧建築技術整體方案
Western Digital與三星宣布簽署MOU 推動儲存技術標準化
是德、三星達成基於3GPP 5G NR標準互通性和開發測試
新一波量產啟動 三星恐失記憶體霸主地位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探索下一代高效小型電源管理
» 以固態繼電器簡化高電壓應用中的絕緣監控設計
» 開啟邊緣智能新時代 ST引領AI開發潮流
» 驅動無線聆聽 藍牙音訊開啟更多應用可能性
» 具備超載保護USB 供電ISM無線通訊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52.205.218.160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