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可撓曲OLED顯示器後市看俏
 

【CTIMES/SmartAuto 江之川 報導】   2013年08月01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6392】

隨著OLED技術日漸成熟,製造商開發的相關產品也接連出現。在以OLED做為顯示器的技術方面,正朝向「大型化」和「可撓曲」兩個方向發展。手機用的螢幕尺寸主流原本是3~5吋的小型螢幕,但近一年來,有大型化的趨勢出現。OLED螢幕不僅大型化、而且融入4Kx2K高精細化的技術,成為製造商們積極開發的目標。因此,目前幾家重要的OLED製造商,包括台灣友達,韓國的LG Display和Samsung Display及Samsung Electronics,日本的Panasonic、Sony和Japan Display等,都同時在開發小尺寸以及55吋以上的大尺寸OLED顯示器。

LG推55吋的OLED曲面電視(圖:theregister.co.uk)
LG推55吋的OLED曲面電視(圖:theregister.co.uk)

不單單是大型化而已,螢幕能夠撓曲也成為開發的重點技術。近幾年來OLED的基板逐漸變得又薄又軟,在可彎曲性上可以說有大幅的進展。LG Electronics公司今年6月開始在韓國販售一款55吋的OLED電視,這項產品稱為「曲面OLED TV」,價格約133萬日幣,比無法彎曲的同型產品高出三成以上。然而這樣的電視有什麼值得比較高的價格?LG表示,螢幕可彎曲的話,大尺寸螢幕的中央和兩端就能依據視聽者的位置調整成等距,而且有些彎曲的畫面在觀賞3D影像時更有效果。

這樣軟面可彎曲的OLED螢幕,應用範圍其實非常廣泛,未來將充斥在我們的日常生活。比如說用在時尚方面,可以成為服裝或手錶上做為發光的一項設計;用在建築上可以設計出發光的窗戶、在店鋪上可以掛設發光的廣告板。因為又薄又輕又可彎曲,可撓曲的OLED顯示器前景非常樂觀。

美國市調公司HIS在6月份提出的報告指出,曲面或可撓曲的OLED顯示器今年的出貨量可望達到320萬片,到了2020年會急速成長250倍,達到7億9200萬片。全體OLED顯示器市場到了2020年將成長到4兆日圓的龐大市場。可撓曲的OLED顯示器將佔全體OLED顯示器出貨量的64%,將是最廣泛的OLED應用。

關鍵字: OLED TV  可撓式面板  LG 
相關新聞
LG邊緣AI單晶片獲CEVA授權 提升智慧家電的性能和功能
LG退出手機市場 2021全年市占將低於1%
五大手機設計將成今年趨勢
CEVA和LG電子合作開發3D智慧相機解決方案
成本與產能仍是OLED致命傷 IHS下修2017出貨量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智慧控制點亮藍牙照明更便捷
» 適用於整合太陽能和儲能系統的轉換器拓撲結構
» 光電系統測試的運動掃描和數據收集方法
» 先進光學感測技術協助實現汽車智慧表面
» 打開MicroLED說亮話 進軍商用市場指日可待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44.200.39.110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