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R&S整車天線測試系統 優化自駕車無線通訊模組整合性能
 

【CTIMES/SmartAuto 編輯部 報導】   2020年10月15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2685】

如今的車輛支援多種無線通訊標準,需要高性能天線以滿足各種需求,如衛星導航(GNSS)、胎壓監測系統(TPMS)、免鑰匙進入(如UWB)和蜂窩連接(4G、5G)等。Tier 1供應商和汽車製造商車輛設計師面臨的挑戰是在系統整合後確保單個天線模組和整車均達到最佳性能。這一要求特別困難,因為車身的材料和形狀會影響天線性能,而不同的通訊標準常使用相似的頻段。

Rohde & Schwarz為整車天線測試(FVAT)系統和服務用於優化天線模組的性能和位置,驗證其是否符合無線通訊和EMC標準,並確保車輛無線通訊系統正常運行。
Rohde & Schwarz為整車天線測試(FVAT)系統和服務用於優化天線模組的性能和位置,驗證其是否符合無線通訊和EMC標準,並確保車輛無線通訊系統正常運行。

Rohde & Schwarz(R&S)向中汽研(天津)汽車工程研究院有限公司提供的整車主被動天線測試完整解決方案,包括全消聲空中(OTA)微波暗室、轉檯、天線架和車載升降機、R&S TS8991測試系統和R&S AMS32 OTA測試軟體。

此外,Rohde & Schwarz還提供系統工程、培訓、現場安裝和校準等專案服務。中汽研(天津)汽車工程研究院有限公司及其客戶可以對整車天線輻射方向圖進行三維特徵量測,便於天線模組的優化定位和整合,並支援受控射頻環境下天線系統的驗證和認證。

Rohde & Schwarz汽車行銷部經理拉爾夫·奧斯特列奇(Ralf Oestreicher)表示:「隨著汽車行業致力於確保連通性、效率和車輛安全性,可以預見其對可靠的整車天線測試的需求會越來越大。作為EMC、OTA和天線測試解決方案的市場領導者,Rohde & Schwarz很自豪能夠滿足像中汽研(天津)汽車工程研究院有限公司這樣一家享有盛譽的組織的嚴格的系統和服務要求。我們期待著在未來與中汽研(天津)汽車工程研究院有限公司在汽車行業展開深入合作,確保所有車輛無線系統正常工作,為自動駕駛汽車的實現提供助力。」

空中(OTA)測試系統使用單探頭裝置提供被動和主動OTA天線測量,量測精度高,可選擇將頻率範圍擴展到毫米波頻段,覆蓋主要無線通訊頻段甚至汽車雷達頻率。慕尼黑理工大學高頻工程系開發了一種創新的近場到遠場(NF-FF)轉換演算法,稱為快速不規則天線場變換(FIAFTA),該演算法已整合到R&S AMS32中。演算法保證了在相對緊湊的測試環境(如消聲室)中,而不是在幾百米的實際遠場範圍內,獲得整車天線方向圖。此功能使人們能夠在結構限制或存在反射而使量測無法進行的區域對量測結果進行向外推導。車輛的CAD模型也可以

導入到分析軟體中。

中汽研(天津)汽車工程研究院有限公司與Rohde & Schwarz在C-V2X、EMC系統等多個領域有著長期的合作關係。兩家公司最近簽署了一份備忘錄,為未來的項目合作做好了準備。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29.45.92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