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Gartner:全球PC出貨連兩季成長
 

【CTIMES/SmartAuto 報導】   2018年10月15日 星期一

瀏覽人次:【3498】

國際研究暨顧問機構Gartner初步調查結果顯示,2018年第三季全球個人電腦(PC)出貨量總計6,720萬台,較去年同期增加0.1%。全球PC市場已連續兩季呈現穩定的跡象。

2018年第三季PC市場在歐非中東、亞太和日本地區均有所增長,而美國與拉丁美洲則呈現滑落態勢。拉丁美洲在2018年初表現穩定,這一季下滑幅度卻高達8.5%。整體而言,市場表現與Gartner對於年底前中央處理器(CPU)供貨將持續吃緊的預期相符。

Gartner首席分析師北川美佳子(Mikako Kitagawa)表示:「隨著Windows 10 PC硬體的升級,商用PC需求穩定,持續帶動PC市場成長。我們預期Windows 10升級週期將持續到2020年,屆時升級需求才會減緩。另一方面,雖然第三季適逢開學旺季,但消費性PC需求依舊疲軟,抵銷了商用市場強勁的銷售數字。」

北川美佳子進一步指出:「儘管第三季銷售結果看不出太大變化,但英特爾(Intel)CPU缺貨未來可能會影響PC市場,帶動價格上漲甚至改變廠商市場占有率。雖然這波缺貨將帶來部分短期影響,Gartner並不認為會長期衝擊整體PC需求,目前預測缺貨狀況將持續到2019年。英特爾未來將把主力放在高階CPU及商用PC的CPU;而超微(AMD)將趁英特爾無法供貨之際接收部分CPU市場。」

聯想以10.7%的成長率穩坐全球PC市場冠軍寶座,主要原因包括在商用市場重獲青睞,還有和富士通的合資事業。惠普(HP)落至第二名,但出貨量創下連續第四季較前一年同期增長的記錄;惠普的桌上型PC出貨量強勁成長,顯示企業買家需求強勁。

戴爾(Dell)2018年第三季出貨量成長5.3%,為其連續第10季成長。戴爾在歐非中東、亞太和日本市場表現不錯,桌上型和行動PC都有所增長。不過因為行動PC市場表現疲軟,戴爾在拉丁美洲和美國的出貨量下滑。

亞太地區PC出貨量總計2,430萬台,較去年同期增加0.3%,主要受到來自商用部門的PC需求推升市場。雖然從單位銷售量來看,消費性部門持續面臨挑戰,但中階到頂級價格機種的需求仍在,代表還是有注重特色、功能和品質等特定需求的消費者在購買。2018年第三季中國大陸出貨量成長0.8%,顯示當地市場已經從過去幾季穩定下滑的趨勢中逐漸復甦。

美國PC市場方面,出貨量較去年同期下滑0.4%。桌上型PC出貨量持平,但行動PC出貨量比一年前略為下滑,其中商用PC需求仍為市場主要動力。北川美佳子指出:「第三季銷售結果證實美國的幼稚園與中小學等教育機構持續轉向採用Chromebook。儘管PC仍然是高等教育學生使用的主要裝置,但大部份學生在進大學之前已擁有PC,因此開學季對新PC的需求帶動有限。整體來看,Chromebook在美國呈現兩位數增長,但Chromebook並不包含在PC市場統計數據裡面。」

惠普依舊是美國PC市場領導廠商,市占率達30.7%。儘管出貨量下滑0.8%,戴爾仍在當地市場保持亞軍地位。由於戴爾鎖定的是電競等高階消費性市場,因此可能有受到美國行動PC需求疲軟的影響。

關鍵字: PC  Gartner 
相關新聞
IDC:2024 換機潮與AI 筆電可望帶動全球筆記型電腦出貨成長
戴爾全新設計商用PC系列 兼顧智能、效能與永續
IDC:12月筆記型電腦與顯示器液晶顯示面板價格微幅走跌
IDC:11月筆記型電腦與顯示器液晶面板價格跌勢持續收斂
CyberArk獲2022 Gartner Magic Quadrant評選為存取管理領導者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電感式位置感測器)實現高精度馬達控制
» 以霍爾效應電流感測器創新簡化高電壓感測
» ESG趨勢展望:引領企業邁向綠色未來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實現更好體驗與可靠連結
» 車載軟體數量劇增 SDV硬體平台方興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238.228.237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