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優化PCB技術 奧寶科技讓台灣提升競爭力
 

【CTIMES/SmartAuto 柳林緯 報導】   2010年11月11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4399】

在科技產品不斷精密化與小型化的趨勢下,該如何透過更新的製程技術與生產設備來滿足上下游的需求,常常是業界人士思考的焦點。甫於日前在南港展覽館落幕的「台灣電路板協會大展」(TPCA Show 2010)中,奧寶科技(Orbotech)對此推出了多項印刷電路板(PCB)解決方案與設備,希望能藉此協助台灣業界提升競爭力。

奧寶科技(Orbotech)台灣分公司總經理郭聰益(攝影:柳林緯)
奧寶科技(Orbotech)台灣分公司總經理郭聰益(攝影:柳林緯)

台灣分公司總經理郭聰益表示,在科技產品持續追求輕薄短小之下,使得業界常面臨許多不同層次的瓶頸,而在PCB和半導體元件方面,更是這些瓶頸所需克服的最重要「根本」。有鑑於此,奧寶為了要協助客戶解決這些問題,特別利用這次的展覽推出一系列的PCB解決方案與設備。不僅希望能藉此確保客戶擁有最新進的技術,來開創出更小更巧的產品,還期盼能因此協助客戶提升生產力,並降低營運成本。

郭聰益以自動光學檢查(AOI:automated optical inspection)的實際應用結果為例指出,過去為了檢測電路板上的瑕疵並判定其缺點源由,經常需要耗費大量的人力物力,而透過AOI的新一代解決方案與設備,將可降低七成的資源。若再搭配上其智慧型設定(Smart Set-up),更可因為簡化了所需的人員訓練與操作時間,而大幅改善客戶的競爭力與營運成本。

除了AOI解決方案與設備之外,該公司還在這次的展覽中推出了旗下許多相關的技術與設備,包括:自動光學維修(AOR:automated optical repair)、文字噴印機、雷射繪圖機、雷射直接成像,以及CAM(電腦輔助製造)軟體和客戶服務中心等。由於電子產業可說是台灣的命脈,再加上只要是電子產品就不能不用PCB和半導體元件,因此郭聰益期盼在已台營運將近二十年的奧寶,能藉由該公司這些新一代的設備與技術,協助台灣產業能孕育出更多更好更心更巧的產品。

關鍵字: PCB  奧寶科技  郭聰益 
相關新聞
TPCA展望2024台灣PCB產值 有望翻越8千億元高峰
工研院於泰國成立東南亞辦公室 助台商轉型升級強化優勢
兩岸PCB供應鏈齊聚泰國 2026全球產值比重可望超過5%
Cadence與達梭首度支援雲平台 加速機電系統開發轉型
Cadence推出全新Celsius Studio AI熱管理平台 推進ECAD/MCAD整合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高頻寬電源模組消除高壓線路紋波抑制干擾
» 電動壓縮機設計—ASPM模組
» PCIe橋接AI PC時代
» 用科技滅火:前線急救人員的生命徵象與環境監測
» 打造沉浸式體驗 XR裝置開啟空間運算大門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118.184.237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