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拓璞預估數位娛樂潮流將帶動IT產業世代交替
 

【CTIMES/SmartAuto 鍾榮峯 報導】   2006年03月30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9498】

拓墣產業研究所(TRi)今日(30日)舉辦「從CeBIT 2006看IT世代交替商機研討會」,會中針對雙核心應用、數位家庭解決方案、影音多媒體手機等三大面向,邀請產業實務、傳媒與金融投顧相關人士進行深入探討。

單就CeBIT 2006展後回顧來看,拓墣消費電子研究中心協理楊勝帆指出,CeBIT的影響力正趨式微,今年參展廠商只有6262家,以及45萬參觀人次,均創下歷年新低。CeBIT 2006所呈現出的IT產品世代交替的特色,在於NB從低價位朝向高價多功能用途;DT注重多元強大功能與150美元超低價並行;LCD TV、Game Console及DVD錄放影機採取更高階的解決方案;以及MP3播放機的多功能與多造型設計趨勢等。

更重要的是,Asus、Samsung以及Founder均推出Origami等級的微型電腦UMPC,硬體內容相似度高,譬如均採用915 GMS Internal GFX晶片組、1.8吋20至60GB SFF微型硬碟、800×480的7吋WVGA液晶螢幕;以及除了Founder外,均搭載GPS導航功能等。台灣威盛今年也積極打入UMPC市場,特別在工作電壓的低功耗技術上著力甚深。

楊勝帆進一步表示,今年NB將正式主打遊戲影音娛樂功能、NB周邊技術朝向快速存取及提高電池容量發展,例如Samsung展示專為NB推出的快閃記憶體硬碟,採用IDE介面1.8吋大小,SSD可將PC電池驅動時間延長10%;台灣Antig及AVC展示甲醇電池,可以額外增加8小時續航力等等。

至於在車用導航方面,車用PC開始出現,Microsoft與德國汽車大廠合作展示GPS與媒體中心一體成型的導航娛樂設備。荷蘭圖資軟體大廠TomTom推出GO 910裝置,內建全球首款完整的歐洲18國與美加各州的詳細地圖軟體,並具備MP3、有聲書,以及提供GPS裝置之間的簡訊功能。

在預估未來IT趨勢時楊勝帆認為,電視行動化市場將快速成長,數位電視行動系統將結合可攜式TV/DVD播放器、PMP、行動數位LCD-TV、NB以及7吋UMPC和Mobile Phone,提升新應用並刺激需求。High Definition多媒體電子產品即將來臨,強調雙核心CPU、遊戲娛樂的繪圖卡及音效功能的數位娛樂時代即將興起。

關鍵字: Market Research  CeBIT 2006  Topology  楊勝帆  攜帶型主機  PC主機 
相關新聞
ITIS:在寒冬中預見消費性產品的春天
貴賓先進雲集  台大舉辦Android開放手機平台論壇
IDC預測2007年台灣整體IT消費市場趨勢
企業對於微軟Vista作業系統興致缺缺
佳能熱銷DV與印表機帶動營收成長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新聞十日談#40】借力數位檢測守護健康
» Arduino IDE 2.3來囉 程式再也不怕Bug了!
» Arduino結盟Silicon Labs深擁Matter協定
» 智慧宅重新定義「家」的樣子
» MIC:CES 2024五大重要趨勢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188.218.184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