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視覺化PLM系統導入半導體應用仍困難重重
 

【CTIMES/SmartAuto 籃貫銘 報導】   2008年12月04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3157】

視覺化是產品生命週期管理系統(PLM)發展的重點之一。該系統訴求能提供設計者與管理者先進的3D圖像,為產品及零組件建立3D模型,以提高產品的管理和分析能力,進而加速產品上市的時程。然而,目前視覺化的系統仍僅適用於一般的電子和電機產業,要實施至半導體產業仍是困難重重。

所謂的PLM視覺化,是指為產品生命週期管理建立數位的3D影像,包含零組件設計與系統產品等。利用新一代的3D技術來建立物品的資料庫系統,而透過這些3D的模型,將有助於管理者加速其研發和驗證的流程。但這類系統仍只應用在一般電子與電機產業上,目前仍無法進入半導體產業。

參數科技(PTC)技術經理陳威宏表示,在半導體產業實現PLM視覺化目前仍有困難,PTC已有針對該產業的需求進行評估,但仍未有具體的成果。他指出,目前市場上的視覺化系統通常只針對通用型的檔案格式做支援,對於半導體產業所應用的特殊格式(如:GDⅡ)並無法支援。

陳威宏進一步說明,由於半導體業的產品是晶片,對視覺化上的需求並不高,加上半導體業是屬於特定領域,所用的檔案格式也只在特定的市場。此外,若要發展半導體業的視覺化PLM解決方案,也必須要半導體業者開放其API,將只與PLM系統做整合,因此實施的困難度很高。

陳威宏強調,雖然PTC已有在評估相關解決方案的研發,但並沒有具體的時間表和進度表。這還涉及市場的規模與實際的產業需求,因此短時間內並不會有產品推出。

而以3D PLM系統著稱的達梭系統也曾表示,目前還沒有研發出適用於半導體業者的3D PLM解決方案,一切仍在研發中。

關鍵字: PLM  參數科技  達梭系統  陳威宏 
相關新聞
克蘭詩與達梭系統攜手合作 提升各基地生產效率與品質一致
BMW與達梭系統合作 打造3DEXPERIENCE未來工程平台
Cadence與達梭首度支援雲平台 加速機電系統開發轉型
[CES] 達梭系統展示人體虛擬雙生創新技術
達梭航空與達梭系統合作 在雲端進行飛機維護與翻修工作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PCIe傳輸複雜性日增 高速訊號測試不可或缺
» 揮別續航里程焦慮 打造電動車最佳化充電策略
» 高頻寬電源模組消除高壓線路紋波抑制干擾
» 電動壓縮機設計—ASPM模組
» PCIe橋接AI PC時代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221.101.89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