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中東地區為PV產業帶來GW級新期待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12年12月28日 星期五

瀏覽人次:【9118】

太陽能產業歹戲拖棚已久,市場已經漸漸失去耐性,近期對於太陽能產業的評論也多半持保守看法,使得2013年的太陽能產業該怎麼走,新市場又在哪裡,成為一個大問號。市場沒起色,廠商沒方向,又一個曾被看好的慘業,落入無底深淵。

BigPic:360x260
BigPic:360x260

如果勉強要找出真能帶動太陽能產業發展的新市場,中東區域或許是個令人還能抱著期待的選擇。EnergyTrend的觀察顯示,中東地區太陽能市場正蓄勢待發,包括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科威特、沙烏地阿拉伯等主要產油國均規劃相關的投資計劃。

根據了解,波斯灣產油國近年對於綠能相關的投資均展現旺盛的企圖心,以上述的投資計劃來看,規模均為GW等級,可望成為另一個極具開發潛力的市場。

除了原本在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進行的MAZDAR City計劃外,科威特也推出類似的開發計劃-Silk City。相關資料顯示,目前該計劃在太陽能發電的規劃裝置量為2GW,主要以CSP、CPV、與PV為主,其中PV技術可望佔有30%的裝置容量。

相關業者指出,以目前中東的自然條件來看,太陽能發電是非常適合的。只不過,然而在系統維護上受到地理環境的影響,對於有意前往的業者而言是一大挑戰。由於該地區水資源極為缺乏、工資昂貴,如利用傳統清洗的方式來維持模組的發電效率,維護成本將大幅揚升。另一方面,由於地處沙漠地帶,風沙極大,耐候性的考驗對於系統業者與相關供應廠商而言也是另一個挑戰。

然而相關業者也表示,以目前的規劃來看,中東地區的類似投資案大多偏好歐、美、日等地區的系統業者,對於大陸相關業者則多持保留的態度,對於台灣業者仍較陌生,再加上相關計劃的開發期往往超過十年以上,對於中東市場的展望多數業者保持審慎樂觀的態度。

根據EnergyTrend的觀察顯示,部分台灣業者已經投入中東市場的開發,利用合作或代工的方式來提升其能見度,目前已見初步成效。業者表示,由於在技術和規格上的挑戰,使得以低價為主要競爭優勢的大陸業者無法順利打入該市場中,相較之下形勢對於台灣業者較為有利。據了解,目前已有業者打入相關計劃的供應鏈內,並於日前飛往該地區考察,預估最快明年開始出貨。

關鍵字: PV  太陽能 
相關新聞
新望PrimeVOLT參與友達能源合作 推進台灣太陽能產業發展
Fluence:太陽能結合電池儲能 加速綠能普及腳步
科思創聚氨酯樹脂獲頒TUV萊茵認證 促太陽能產業落實淨零碳排
大同與北捷合推屋頂太陽能 創新節能永續商業模式
工研院、聯合再生易拆解太陽能模組 獲德國萊因國際認證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智慧控制點亮藍牙照明更便捷
» 適用於整合太陽能和儲能系統的轉換器拓撲結構
» 光電系統測試的運動掃描和數據收集方法
» 先進光學感測技術協助實現汽車智慧表面
» 打開MicroLED說亮話 進軍商用市場指日可待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28.78.41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