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全球太陽能電池產能 台灣坐二望一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10年10月22日 星期五

瀏覽人次:【8029】

根據歐盟所公佈的最新全球太陽能電池現況報告指出,2009年全球的太陽能電池產能為11.5GW,年成長為56%。觀察近五年內,太陽能電池年產量成長最快的是台灣與中國大陸,加起來佔全球50%比重。這也代表台灣已經躍升成為全球第二大的太陽能電池製造重鎮,至於中國大陸則是全球產能第一。

宇通光能董事長暨執行長蔡進耀說,台灣未來非常有機會超越大陸,成為全球PV電池產能第一。
宇通光能董事長暨執行長蔡進耀說,台灣未來非常有機會超越大陸,成為全球PV電池產能第一。

宇通光能董事長暨執行長蔡進耀表示,目前太陽能電池業界評估,包括美國、歐洲和新興市場,都將為全球下一波太陽光電市場的成長提供重要能量。蔡進耀認為,目前台灣市場雖然產能落後大陸,但由於台灣的代工角色在全球具有舉足輕重的地位,角色可說越來越重要,因此未來非常有機會超越大陸,成為全球第一。

蔡進耀說,其實台灣是全球太陽能電池的生產大國,但目前台灣本地的安裝率卻不大,因此未來非常需要透過政府的政策支持,來提高安裝率,政府對於台灣太陽能電池產業的未來發展,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另一方面,台灣由於與中國廠商在PV產業上,角色互補性很高,台灣廠商對於電池品質與技術能力較強,大陸廠商則著重於晶圓與模組的製造,因此一旦兩岸合作強攻太陽能電池產業,未來在全球市佔率上,將會成為其他國家非常懼怕的對手。

關鍵字: PV  太陽能電池  宇通光能 
相關新聞
長庚、明志跨校研發太陽能電池有成 獲第20屆國家新創獎
工研院開發太陽能支架防蝕塗料 減少支架腐蝕維運頻率
凌華:太陽能監控系統需滿足國安層級考量
VRB可望成為最具前景的大規模儲能技術
太陽能綠色能源熱潮來襲 單晶矽電池前景看好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智慧控制點亮藍牙照明更便捷
» 適用於整合太陽能和儲能系統的轉換器拓撲結構
» 光電系統測試的運動掃描和數據收集方法
» 先進光學感測技術協助實現汽車智慧表面
» 打開MicroLED說亮話 進軍商用市場指日可待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118.200.197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