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NIWeek] 以軟體為核心 提供顛覆性創新平台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16年08月04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9245】

NI非常重視產品和平台的創新,目前也正在積極投資許多嶄新的技術。NI的共同創辦人,又稱LabVIEW之父的Jeff Kodovsky,回顧LabVIEW的過去、現在與未來,從30年前的LabVIEW開始,NI持續的一直在不斷的創新。雖然客戶的心聲,往往會反應眼前想要改善的小功能,但LabVIEW研發團隊想把眼光放遠,並提供顛覆性的創新工具。從1986年LabVIEW 1.0問世,2006年LabVIEW FPGA,到了現在LabVIEW 2016,LabVIEW走過了一段非常精彩的路,而未來更希望可以持續跟所有工程人員們一起持續成長。

LabVIEW之父的Jeff Kodovsky說,LabVIEW研發團隊想把眼光放遠,並提供顛覆性創新工具。
LabVIEW之父的Jeff Kodovsky說,LabVIEW研發團隊想把眼光放遠,並提供顛覆性創新工具。

而究竟NI希望提供給工程界的,是怎樣的一個平台呢?NI全球研發副總裁Scott Rust提出了一個疑問,究竟怎樣才稱得上是一個平台(platform)呢?難道冠上平台的名字,它就是一個平台了嗎?觀察Amazon或Apple對於平台的定義,我們發現,一個平台必須要有三大要素:包括Massive value(巨大的價值)、continually adapting(不斷的演進),以及vibrant ecosystem(充滿活力的生態系統)。

當客戶選擇NI的時候,客戶並不是在買一個產品,而是決定長期投資NI的平台。NI同時也呼應了這樣的信任和需求,對於R&D的大量投資,也展現NI的決心和毅力。

NI技術總監Jamie Smith認為,若要實現工業物聯網(IIoT),TSN是個必須掌握的技術。目前OT(operation technology)和IT的網路是完全切開的,因為OT的網路通訊不能容許任何延遲。不過同時,這也造成了部署OT網路結構的大量成本,因為不能夠重複利用現有IT的網路架構。因此,如果能夠將IT與OT融合,將可以在基礎設施的佈建上,省下很多時間與成本。

目前TSN的應用領域包含分散式智慧電網、自動化機台,與車用元件測試等應用。NI也和Cisco與Intel一同打造了世界第一個TSN測試台(test bed),並且是以LabVIEW & CompactRIO為基礎。

關鍵字: 平台  PXI  模組化  NIWEEK  TSN  NI  國家儀器 
相關新聞
安立知:分散式模組化VNA可有效解決長纜線測試痛點
稜研與NI聯合發表毫米波通訊原型設計解決方案
[自動化展] Moxa TSN 形塑智造新里程碑 加速工業數位轉型
筑波科技/Quantifi光通訊模組化整合方案研討會
低軌衛星產業成新藍海 NI聯合眾執芯提供測控數傳新思路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ESG趨勢展望:引領企業邁向綠色未來
» 高階晶片異常點無所遁形 C-AFM一針見內鬼
» 高速傳輸需求飆升 PCIe訊號測試不妥協
» 迎接數位化和可持續發展的挑戰
» 關鍵元件與裝置品質驗證的評估必要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116.15.31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