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大陸即時通訊軟體QQ即將來台
 

【CTIMES/SmartAuto 報導】   2003年11月27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2458】

中國大陸最多人口使用的IM服務QQ,即將在蕃薯藤網站的聯名合作下進軍台灣市場。

即時傳訊(IM)軟體QQ在中國大陸號稱擁有二億二千萬用戶,近日傳出與蕃薯藤合作推出聯名IM服務的消息,將以「YamQQ」的交友服務吸引台灣使用者,並與本地行動業者及手機製造商合作,推出簡訊服務。

雖然大陸騰訊科技的QQ挾著中國市場的龐大優勢,但雅虎Yahoo! Messenger以及微軟MSN Messenger已是台灣最普遍的兩大IM服務,QQ選擇在此時進入搶攻台灣市場,並不見得能再造大陸的成功經驗。

為了有所區隔,QQ特別強調其消費性的服務。蕃薯藤整合行銷暨業務副總經理袁棟指出,QQ除了IM服務外,更有廣大的交友資料庫,QQ將透過蕃薯藤入口網站對網友提供下載並提供內容,也會整合雙方的交友資料庫。在收費模式上,中國大陸用戶使用QQ的一般IM服務並未收費,如果使用進階服務如造型精靈或是電子郵件,則需支付每月10元人民幣。

QQ目前已計畫和諾基亞、西門子和摩托羅拉等手機業者合作,將QQ內建在某些機種中,在中國大陸銷售。類似的合作模式也會引進台灣。羅弘旭指出,今年年中,遠傳電信已和QQ合作提供手機簡訊服務,而明年還有另外一家行動營運商加入。在裝置端,台灣神達電腦全系列產品,包括PDA及手機等,也將支援QQ。

關鍵字: QQ  蕃薯藤  網際影音通信 
相關新聞
中國瑞星發表病毒趨勢報告 網絡病毒威脅最大
經濟部核准八項無線網路示範計畫
手機號碼也能成為e-mail帳號
網際網路產業進入穩定成長期
蕃薯藤否認來科思併購一事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活用數位資料打造智慧城市
» 傳統、創新並存 Apple Pay顛覆金融圈
» Gmail推出取消傳送功能 符合企業用戶所需
» 通訊服務商布局連網汽車市場現況
» 物聯網通訊協定卡位戰啟動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34.102.182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