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COMPUTEX] 預告5G時代 高通偕聯想再攻PC市場
 

【CTIMES/SmartAuto 籃貫銘 報導】   2019年05月27日 星期一

瀏覽人次:【3691】

高通(Qualcomm)今日在COMPUTEX 2019展前記者會中,與合作夥伴聯想(Lenovo),共同展示了首款採用其Snapdragon 8cx的筆記型電腦,以實際行動表明揮軍PC市場的決心。

高通資深副總裁暨總經理 Alex Katouzian 與聯想資深副總裁暨智慧設備產品事業群總經理賈朝暉。
高通資深副總裁暨總經理 Alex Katouzian 與聯想資深副總裁暨智慧設備產品事業群總經理賈朝暉。

高通在智慧手機市場一直處於領先位置。面對即將來臨的5G時代,高通也已準備了一系列的解決方案,包含處理器與數據機,以維持他們在手機晶片市場的霸主地位。

然而,揮軍PC市場也一直是高通的目標之一,自從2016年左右,高通就不斷的試圖推出相關的產品,而隨著5G將帶來更大的頻寬與更強的連結能力,更強化他們布局PC市場的信心。

選在COMPUTEX開展前一天,高通攜手聯想,首度展示了採用8cx處理晶片的連網筆電。

高通所謂的連網電腦,就是強調「Always On, Always Connected」的PC。而8cx晶片則是他們在今年西班牙MWC展上首度發表的5G PC晶片。

高通技術公司行動事業部門資深副總裁暨總經理Alex Katouzian表示,採用8cx晶片的連網筆電,在電池續航力上大幅領先目前的競爭對手(Intel i5),同時在影音與遊戲性能上,也有卓越表的表現。

Alex Katouzian指出,8cx配備了Kryo 495 64-bit CPU,與Adreno 680 GPU,不僅性能增強兩倍,電耗還減少了60%。此外,它也是業界首款使用7奈米製程的PC處理晶片。

聯想資深副總裁暨智慧設備產品事業群總經理賈朝暉表示,他們正積極發展採用8cx晶片的PC,而首款採用該方案的筆電很快就會推出市場。

關鍵字: PC  5G  Qualcomm(高通聯想 
相關新聞
安立知全新模組可模擬MIMO連接 打造穩定5G/Wi-Fi評估環境
安立知強化支援GEO衛星NTN NB-IoT裝置協議測試解決方案
安立知以全方位無線通訊方案引領探索6G時代
韓國無線電促進協會攜手安立知 進行B5G/6G技術驗證
富宇翔科技推出IoT-NTN測試平台 助衛星通訊產品進行驗證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以協助因應AI永無止盡的能源需求為使命
» 低 IQ技術無需犧牲系統性能即可延長電池續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應用
» 運用能量產率模型 突破太陽能預測極限
» 新一代4D成像雷達實現高性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3.58.112.1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