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威訊、愛立信與高通聯手 實現5.06Gbps的5G峰值
 

【CTIMES/SmartAuto 編輯部 報導】   2020年10月22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1792】

隨著威訊(Verizon)上週宣布同時推進5G技術部署與創新的消息,威訊、愛立信與高通技術公司合作完成全球創舉,率先展示達成5.06Gbps的5G峰值,持續推動5G技術發展。利用5G毫米波頻譜與載波聚合技術,結合頻譜多個波段,提升無線網路數據通訊傳輸效率。他們結合頻譜上八個獨立波段,達成數千兆位元的速度。

威訊裝置技術副總裁Brian Mecum表示:「我們從早期便持續推動5G技術的演進,並一直積極推動創新,為客戶加速向外拓展技術的疆界。這次的成果是我們在毫米波技術方面能為客戶提供真正差異化服務的又一個里程碑。」

一旦技術完全成熟,5G技術具有達成10Gbps峰值的潛能,延遲小於5毫秒,且服務部署的時間僅需90分鐘。行動連網的速度可提升至500公里/小時,且每平方公里可管理超過一百萬個裝置,數據資料量可達10兆位元組/秒/平方公里。威訊與其合作夥伴正致力於推動此項技術,使其發揮最大潛能。

Mecum進一步表示:「我們的策略始終是藉由創新重塑世界的樣貌,率先為客戶部屬高度差異化的5G超寬頻體驗,而這只能透過連接以毫米波為基礎的5G網路達到,它將能形塑未來21世紀的基礎建設。今天的展示證明,我們能在客戶還未察覺此項需求前搶先提供新興的行動技術與能力。」

這次的展示是在實驗室環境中完成,利用愛立信無線系統(Ericsson Radio System)的5G基礎建設設備,並搭載高通Snapdragon X60 5G數據機及射頻系統與第三代高通QTM535毫米波天線模組的5G智慧型手機。

本次展示藉由28GHz毫米波頻譜的800MHz頻寬結合4G LTE的40MHz,使峰值達到5.06Gbps。此頻寬組合使用的商業產品為愛立信無線系統產品組合與數種可取得的5G裝置皆搭載Snapdragon X55 5G數據機及射頻系統。

愛立信商務網路部門5G產品線主管Hannes Ekstrom表示:「我們很高興能與威訊及高通合作,拓展技術疆界並刷新速度紀錄,達成5Gbps資料傳輸速率,這是單一裝置達成的最高速度。這顯示我們合作及投資技術的里程碑,並證明我們在毫米波頻譜的領導地位。此項技術整合頻譜中的大量頻段,能開啟新世界並帶來許多機會。」

高通技術公司業務發展副總裁Joe Glynn表示:「經過多年研發、定義次世代無線連網技術,高通技術公司與業界領導者愛立信與威訊合作,拓展5G毫米波技術,達成重大的里程碑,實現5G技術商業。5G毫米波技術能支援許多新的消費者與企業使用案例,並為市面上許多行動裝置提供優勢,例如增強連網能力、達成數千兆位元速度與低延遲等。」

關鍵字: 載波聚合  5G  Qualcomm(高通愛立信 
相關新聞
安立知全新模組可模擬MIMO連接 打造穩定5G/Wi-Fi評估環境
安立知強化支援GEO衛星NTN NB-IoT裝置協議測試解決方案
安立知以全方位無線通訊方案引領探索6G時代
韓國無線電促進協會攜手安立知 進行B5G/6G技術驗證
富宇翔科技推出IoT-NTN測試平台 助衛星通訊產品進行驗證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以協助因應AI永無止盡的能源需求為使命
» 低 IQ技術無需犧牲系統性能即可延長電池續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應用
» 運用能量產率模型 突破太陽能預測極限
» 新一代4D成像雷達實現高性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223.107.124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