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高通:持續推動智慧型手機之外的業務多元化策略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22年01月03日 星期一

瀏覽人次:【2388】

儘管面對疫情帶來的不確定性以及供應鏈環境的諸多挑戰,高通依然在2021會計年度創下營收新紀錄,持續推動智慧型手機之外的業務多元化策略,連續五個季保持半導體業務稅前利潤(EBT)超過100%的同比成長,並實現技術授權業務的穩定發展。

高通公司總裁暨執行長 Cristiano Amon
高通公司總裁暨執行長 Cristiano Amon

高通公司總裁暨執行長Cristiano Amon指出,幾乎所有產業對高通技術的需求都在加速增長,其中包括行動和PC的結合、5G實現無線光纖、實體與數位空間的融合推動元宇宙的發展、5G雲端運算支援行動辦公以及汽車產業的變革等更多。

透過在無線通訊、高效能、低功耗運算以及裝置上AI獨具優勢的技術能力,高通統一的技術藍圖正在實現從行動領域延伸至車用與物聯網領域的全面業務成長,未來十年,高通的潛在市場規模將擴大至目前的7倍以上。

根據IDC預期在未來幾年,64%的資料將在傳統資料中心以外的地方產生。這意味著更多的資料智慧處理將在邊緣裝置上完成。從智慧型手機、可穿戴式裝置到平板電腦、PC和XR中端裝置,從邊緣網路、汽車到工業物聯網的廣泛使用案例,高通正站在連結智慧邊緣帶來的廣闊機會的中心。

極少公司能夠同時協助多個產業實現全新具顛覆性的成長。高通在至少四個產業中具備這樣的能力:運算、虛擬和擴增實境、汽車以及工業。

目前PC朝向Arm架構的轉型勢不可擋。高通在這一領域的早期投入、與微軟的持續合作,以及近期對NUVIA的收購,都使高通獨具優勢,能夠協助推動這項轉型,並支援整個產業。

高通的Snapdragon XR平台驅動了當今大部分虛擬實境和擴增實境裝置。隨著元宇宙的逐步形成,XR發展趨勢將進一步強化。高通在此趨勢發揮的關鍵作用不會改變。

Snapdragon數位底盤是一套獨特的技術組合,能夠滿足汽車企業的需求,協助其實現車載資通訊、智慧交通、車對雲、真正的數位座艙、先進駕駛輔助系統(ADAS)和自動駕駛。

在工業4.0方面,高通的產品組合正在驅動眾多產業數位轉型所需的邊緣裝置。高通正在擴展解決方案的規模至自動化、零售、物流、能源、醫療保健和智慧城市等眾多領域。

關鍵字: 5G  AR  VR  Qualcomm(高通
相關新聞
豪威集團發佈新一代智慧眼鏡單晶片LCOS面板 提供沉浸式體驗
安立知全新模組可模擬MIMO連接 打造穩定5G/Wi-Fi評估環境
AI當你的教練 清大資工團隊開發創新VR運動訓練平台
達梭系統攜手宏達電 納入VIVE Pro 2成為SOLIDWORKS合作夥伴
安立知強化支援GEO衛星NTN NB-IoT裝置協議測試解決方案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開啟邊緣智能新時代 ST引領AI開發潮流
» 為次世代汽車網路增添更強大的傳輸性能
» ST以MCU創新應用潮流 打造多元解決方案
» ST開啟再生能源革命 攜手自然迎接能源挑戰
» ST引領智慧出行革命 技術創新開啟汽車新紀元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44.172.115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