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撐起成長動能 高通搶食低階市場
 

【CTIMES/SmartAuto 何向愷 報導】   2013年04月26日 星期五

瀏覽人次:【3406】

受惠於智慧手機和平板的市場快速成長,提供行動方案的一些重要晶片公司,如三星、高通、Broadcom、Nvidia、MTK等在2012年的營收皆有成長,而其中表現最亮麗的公司,無疑就是高通。該公司從2010年全球半導體廠商排名第9名,到去年已爬升到了第3名;2012年智慧型手機晶片出貨量高達5.6億顆,較2011年成長近8,000萬顆。

進入2013年,高通的出貨氣勢仍然驚人(圖:businessweek)
進入2013年,高通的出貨氣勢仍然驚人(圖:businessweek)

進入2013年,高通的出貨氣勢仍然驚人,該公司日前(4/24)公佈截至2013年3月31日為止的2013財年第二季度財報,包括營收與MSM晶片組出貨量皆呈兩位數成長,表現持續亮眼。本季已宣布推出、採用Snapdragon處理器的旗艦行動裝置,包括三星Samsung Galaxy S4、宏達電New HTC One、樂金LG Optimus G Pro、黑莓BlackBerry Z10、以及索尼Sony Xperia Z智慧型手機與平板電腦。

高階產品僅管利潤較高,但就應用處理器出貨量來看,僅佔高通總體出貨量的7%(2013第一季/Digitimes Research資料),中階市場佔比最高,達六成。而隨著3G網路的成熟與低價智慧型手機市場的普及,新興市場正經歷3G網路的快速成長,低階市場預期將是接下來成長最快的一塊市場,大陸市場則是兵家必爭之地。

根據賽諾市場研究機構報告,2012年推出的人民幣1,000元 (約美金160元) 以下區間的智慧型手機數量,較2011年達到六倍之多。Digitimes Research指出,與2011年相較下,2012年高通大陸智慧型手機晶片出貨量約成長200%,遠高於全球15%成長率。但相較之下,高通2012年在大陸市場成長幅度仍不如對手聯發科。

面對新興市場的急速成長,高通亦持續以QRD計劃與OEM合作夥伴攜手耕耘新興市場與大眾智慧型手機市場,OEM合作夥伴也已推出搭載高通MSM8x25Q四核晶片組的手持裝置;而計劃中相應的高通LTE晶片組亦將問市,支援中國市場預期的LTE部署。高通表示,目前約有200款採用QRD的行動裝置已推出上市。

除了行動終端晶片的硬體開發,高通近來亦將廣泛的作業系統支援能力,延伸至Mozilla Firefox OS網路平台與創新的Facebook Home平台。此外,在包含波束聚合技術、LTE Broadcast技術與小型基地台(Small Cell)的發展上,亦有不錯的研發成果。

關鍵字: QRD  Facebook Home  Firefox OS  Qualcomm(高通
相關新聞
高通與中華電信簽署合作備忘錄 打造能源節約5G綠色網路
高通:生成式AI已落實於處理器 下一步將是使用場景和應用發展
高通推出新款XR單晶片平台 加速推動混合實境體驗
醫護無遠弗屆 華碩與高通啟動遠距醫療照護計畫
高通加入Eclipse基金會和SOAFEE 加速推動軟體定義汽車技術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開啟邊緣智能新時代 ST引領AI開發潮流
» 為次世代汽車網路增添更強大的傳輸性能
» ST以MCU創新應用潮流 打造多元解決方案
» ST開啟再生能源革命 攜手自然迎接能源挑戰
» ST引領智慧出行革命 技術創新開啟汽車新紀元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222.120.133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