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高通與TDK成立合資企業為行動裝置提供射頻前端解決方案
 

【CTIMES/SmartAuto 編輯部 報導】   2016年01月15日 星期五

瀏覽人次:【6992】

【美國聖地牙哥訊/日本東京訊】美國高通公司(Qualcomm Incorporated)與TDK公司達成協議,聯手成立一家合資公司,將射頻前端(RFFE)模組與射頻濾波器作成完全整合的系統,鎖定行動裝置以及諸多快速成長的市場,搶攻包括物聯網(IoT)、無人機、機器人、以及各種汽車應用的商機,新創立的公司名為RF360新加坡控股公司(RF360 Holdings)。這家合資公司除了結合TDK在微米聲波RF濾波、封裝、以及模組整合等方面的技術,還導入高通在先進無線技術方面的專長,為顧客提供射頻整合解決方案。

美國高通公司與TDK公司成立一家合資公司,將射頻前端模組與射頻濾波器作成完全整合的系統,鎖定行動裝置以及諸多快速成長的市場..
美國高通公司與TDK公司成立一家合資公司,將射頻前端模組與射頻濾波器作成完全整合的系統,鎖定行動裝置以及諸多快速成長的市場..

除了成立RF360 控股公司外,高通與TDK還將擴大在各關鍵技術領域的合作,包括感測器與無線充電等科技領域。

美國高通公司執行長Steve Mollenkopf表示:「電子元件製造商TDK在射頻濾波器與模組方面擁有頂尖技術,我們期盼深化雙方的合作關係,一起加快創新步伐,為下一代行動通訊生態系統提供更好的服務。新的合資公司所開發之射頻濾波器將提升Qualcomm RF360前端解決方案的性能,同時讓高通技術公司(QTI)能為產業鏈提供真正完整的解決方案。這將拓展我們的商機,通過加速達成高通為OEM廠客戶提供完全整合的系統經營策略目標,讓他們加速產品規模化量產。」

TDK公司總裁暨執行長Takehiro Kamigama表示:「我們和高通的合作為雙方開創雙贏,形成技術互補的局面,而客戶則將受益於我們獨家且完整的產品線,在各個高度成長的市場中進一步強化TDK的地位,並開創亮麗前景。在這樣的願景下,當前首要目標就是確保客戶能持續不受任何影響、無縫接軌地獲得產品供應,這些產品包括分立式濾波器與雙工器、以及模組產品。」

雙方達成的協議尚須經由主管機關核准,並須遵循其他交易條件的規範,整個程序預計在2017年初完成。

作為全球發展與演進最迅速的產業之一,行動通訊對所有廠商的要求一直不斷提高。譬如像目前和未來的智慧型手機,不僅必須為2G、3G、以及4G LTE支援數十種通訊頻帶,還需要連結包括無線區域網路、衛星導航、以及藍牙等諸多通訊技術。此外,4G行動通訊與物聯網的融合,意謂著行動物聯網裝置的無線解決方案製造商,必須在微型化、整合、以及效能等方面達到更高的水準,尤其是內建在這些裝置中的射頻前端元件。展望未來的5G通訊,相對複雜度將日漸提升,模組解決方案將會是因應射頻前端日趨複雜的關鍵技術。

與RF360 控股公司攜手,高通技術公司將佔盡先機,獲得全方位的產品設計能力,從數據機/收發器到天線,建構出高度整合的系統。

RF360 控股公司擁有陣容完備的濾波器與濾波技術,包括表面聲波(SAW)、溫度補償表面聲波(TC-SAW)、體聲波(BAW),以支援全球各地各種網路採用的眾多頻帶。另外,RF360 控股公司將協助各種射頻前端模組問市,包括高通技術公司所設計與開發的前端元件。這些元件包括CMOS 、絕緣層上覆矽、砷化鎵功率放大器、與透過近期併購所獲得的切換器、以及天線調諧和領先業界的封包追蹤解決方案。

射頻前端的市場規模預估到2020 年將達到180億美元,而濾波器將扮演關鍵驅動力量。目前TDK每天出貨超過2500萬顆濾波器,數量仍不斷成長中,設計客戶涵蓋所有主要手機OEM廠商,包括首屈一指的智慧型手機業者。TDK與旗下的RF360控股公司致力投資、擴充產能,以因應業界持續增長的需求,即將轉移的業務為TDK SAW業務集團(TDK SAW Business Group)整體業務的一部分,該部門目前年度營收推估額將近10億美元,員工總數將近4200位。

除了合資公司外,高通與TDK還同意深化雙方的技術合作,為新一代行動通訊、物聯網,以及各種汽車應用聯手開發更卓越的技術,包括被動元件、電池、無線充電、感測器、微機電系統等。

交易細節

RF360控股公司初期將由Qualcomm Global Trading公司(QGT)持有51%的股權,TDK(EPCOS)旗下完全持股的EPCOS公司將持有49%的股權。在雙方達成的協議中,濾波器及模組設計與製造方面的資產,以及相關專利技術,將從TDK與子公司分割出來,其中大多數資產將為RF360 控股公司所有,某些資產將直接由高通所屬子公司收購。QGT擁有在交易結束日之後的30個月收購(而EPCOS有選擇權出售)合資公司剩餘的股權之權利。

在交易結束日後的交易付款部分,根據射頻濾波器合資公司的銷售以及高通與TDK的合作內容,若有必要之後還會向TDK支付交易款項,並預設QGT會行使選擇權利收購EPCOS對合資公司持有的股權,交易總金額估計大約為30億美元。高通估計在交易結束後的12個月,非依據一般公認會計原則計算出的每股獲利將呈現增長。(編輯部陳復霞整理)

關鍵字: 射頻前端  RFFE  模組  射頻濾波器  Qualcomm(高通Qualcomm(高通TDK 
相關新聞
高通與中華電信簽署合作備忘錄 打造能源節約5G綠色網路
高通:生成式AI已落實於處理器 下一步將是使用場景和應用發展
高通推出新款XR單晶片平台 加速推動混合實境體驗
凌華採用Intel Core Ultra的COM Express模組 三位一體高效節能
貿澤電子供貨Qorvo QM45639 Wi-Fi 7前端模組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將傳統工廠自動化系統連結工業4.0
» 為次世代汽車網路增添更強大的傳輸性能
» 【新聞十日談#38】AI PC時代來臨
» 從工廠自動化到生產管理的藍牙應用
» 優化WLAN效能 實現Wi-Fi 7高速無線傳輸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54.242.75.224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