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高通推出5G NR-Light數據機射頻系統 降低成本、功耗與複雜性
 

【CTIMES/SmartAuto 劉昕 報導】   2023年02月09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2297】

高通技術公司今日宣佈推出Snapdragon X35 5G數據機射頻系統,這是全球首款5G NR-Light數據機射頻系統。NR-Light是新類型的5G,填補了高速行動寬頻裝置和極低頻寬窄頻物聯網(NB-IoT)裝置之間的落差。與傳統行動寬頻裝置相比,搭載Snapdragon X35的NR-Light裝置體積更小、成本效益更高,電池續航力也更持久。

Snapdragon X35 5G數據機射頻系統
Snapdragon X35 5G數據機射頻系統

藉由其最佳化的設計和突破性的效能,Snapdragon X35提供一個裝置平台,能縮短現今 5G兩極化的複雜性和功能差距,同時滿足對中階使用案例的需求。這種較低成本的選擇為裝置製造商提供了一條長期的遷移路徑,取代LTE CAT4+裝置,最終提升5G普及率,加速過渡到統一的5G網路。

除了Snapdragon X35,高通技術公司同時推出了Snapdragon X32 5G 數據機射頻系統,這是一種數據機到天線的解決方案,旨在降低複雜性並驅動具成本效益的 NR-Light裝置。

高通技術公司資深副總裁暨蜂巢數據機和基礎設施部門總經理Durga Malladi表示:「Snapdragon X35整合了全球領先無線創新者所期望具突破性的關鍵5G技術。這款全球首款的5G NR-Light數據機擁有具成本效益的精簡設計、領先的功耗效率、最佳化的散熱和更小的尺寸。Snapdragon X35將能驅動新一波的連結智慧邊緣裝置,實現更廣泛的用途。我們期待與產業領先企業合作,釋放統一的5G平台具備的所有可能性。」

Snapdragon X35 5G數據機射頻系統的主要創新包括:

Snapdragon X35是一款3GPP Release 17 RedCap(Reduced Capability,降低能力)數據機,配備最佳化的射頻積體電路(RFIC)和電源管理積體電路(PMIC)模組,為OEM廠商提供新的5G功能,以打造適合新時代使用案例的新一代裝置。靈活且精簡的架構整合高階數據機射頻,帶來出色的功耗和散熱效率,同時實現為小巧裝置量身打造的小尺寸外型設計。

Snapdragon X35在資料傳輸速率、功耗、複雜性和更少的碳足跡方面帶來了獨特的功能組合,以符合成本效益地實現新使用案例,例如入門級工業物聯網裝置、用於大眾級固定無線接取的用戶終端設備、大眾級連網PC、以及如直接連接雲端的眼鏡和頂級穿戴式裝置的第一代5G消費性物聯網裝置。

透過同時支援LTE和5G NR-Light,Snapdragon X35向下相容且能滿足未來需求,使OEM廠商能夠開發與各式各樣4G和5G裝置類型共存的裝置,協助擴展5G NR-Light服務。

Snapdragon X35搭載各種先進的數據機射頻技術,可顯著降低功耗、增強5G覆蓋範圍、降低延遲、延長電池續航力,並提升上行鏈路速度:QET5100封包追蹤、Smart Transmit技術、5G超低延遲套件、5G PowerSave Gen 4。

此外,Snapdragon X35支援雙頻全球衛星導航系統(GNSS)(L1+L5),可精確定位,用於實現新型工業使用案例和應用。藉由支援全球射頻頻段,Snapdragon X35支援包括6GHz以下、分頻雙工(FDD)和分時雙工(TDD)內的所有頻段,滿足各種市場的需求。

Snapdragon X35中的這些創新和其他功能提升,都是專為驅動從入門級到頂級的新一代使用案例和應用所設計。

關鍵字: 5g  Qualcomm(高通
相關新聞
數位部訪視全球傳動 見證5G結合智慧儲運成果
安立知全新模組可模擬MIMO連接 打造穩定5G/Wi-Fi評估環境
安立知強化支援GEO衛星NTN NB-IoT裝置協議測試解決方案
安立知以全方位無線通訊方案引領探索6G時代
韓國無線電促進協會攜手安立知 進行B5G/6G技術驗證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高頻寬電源模組消除高壓線路紋波抑制干擾
» 電動壓縮機設計—ASPM模組
» PCIe橋接AI PC時代
» 用科技滅火:前線急救人員的生命徵象與環境監測
» 打造沉浸式體驗 XR裝置開啟空間運算大門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45.60.149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