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高通收購Autotalks 為車聯網通訊提供增強安全解決方案
 

【CTIMES/SmartAuto 劉昕 報導】   2023年05月09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1338】

高通今日宣佈旗下子公司高通技術公司已簽訂收購Autotalks的最終協議,本交易遵循常規交易完成條件。

在創新和數位技術的推動下,汽車產業持續以前所未有的速度發展。連接能力仍在汽車產業的數位轉型扮演關鍵角色,因為它為新一代軟體定義的汽車奠定了基礎,將促成新的商業模式,同時透過新服務、個人化和最重要的安全性改變駕駛體驗。

車聯網(V2X)通訊技術旨在讓汽車能夠相互溝通並與周圍環境溝通,隨著它們成為汽車安全系統的關鍵感測器,其重要性亦與日俱增。

Autotalks是一家無晶圓廠半導體公司,自2009年以來一直致力於車聯網通訊技術。該公司提供符合汽車標準的雙模全球車聯網解決方案,與多種車聯網標準相容,旨在減少碰撞並提升移動性。

Autotalks的專業知識和業界領先的產品與高通20年的汽車產業經驗和對車聯網的承諾相結合,將加速車聯網解決方案的開發和普及,以提升交通效率並增進駕駛和用路人的安全。經由此次收購,高通技術公司不斷擴大的全面雲端連接汽車平台Snapdragon數位底盤產品組合,將納入可量產的雙模Autotalks獨立安全解決方案。

高通技術公司資深副總裁暨汽車部門總經理Nakul Duggal表示:「自 2017 年以來,我們一直投資於車聯網的研究、開發和部署,並且相信隨著汽車市場趨於成熟,將需要獨立的車聯網安全架構來增強用路人的安全以及智慧交通系統。我們和Autotalks在建構車聯網技術和產品方面共享著數十年長久的經驗和承諾,著重於解決真實世界的用路人安全挑戰。我們期待著未來共同努力提供全球車聯網解決方案,將有助於縮短上市時間,並讓大眾市場採用這項非常重要的安全技術。」

Autotalks執行長Hagai Zyss表示:「我們的使命是藉由Autotalks的車聯網解決方案徹底改變交通和汽車產業的安全。我們有信心藉由結合雙方的知識和專長,不僅會推出強大的車聯網產品,提升交通效率和用路人的安全,而且會加速車聯網的廣泛普及。我們期待與高通一起為汽車產業服務,在市場上推出最好的技術。」

廣泛的潛在客戶和業界領先企業對此次收購積極表示支持:

福斯汽車集團旗下公司CARIAD執行長Dirk Hilgenberg表示:「我們正與高通技術公司密切合作,藉由尖端技術與硬體驅動我們的新一代汽車,為客戶實現自動駕駛領域的頂級體驗。在此領域,車聯網(V2X)通訊技術對於確保汽車系統的安全愈發重要且不可或缺,因此我們樂於見到在這方面的共同投入。」

馬牌集團(Continental Automotive)產品線車載資通訊負責人Douglas Cochrane表示:「在馬牌集團,我們持續致力於開發安全和創新的汽車連接解決方案,為未來的移動性作好準備。我們期待與高通技術公司和Autotalks合作,推動產業的智慧移動性,同時透過車聯網技術協助提升駕駛的安全和效率。」

通用汽車軟體定義汽車與作業系統部門副總裁Scott Miller表示:「車聯網應用可大規模地帶來許多具前瞻性的優勢,我們渴望繼續與如同高通的公司合作,尋找能為客戶實現這些優勢的方法。汽車朝著電動化的轉變,正持續為即將改變客戶體驗的全新創新與技術作好準備,通用汽車致力在當今和未來的汽車中迅速採取行動以實現此目標。」

哈曼(HARMAN)連接部門資深副總裁Ram Iyer表示:「哈曼領先的蜂巢式車聯網(C-V2X)解決方案支援打造更安全的道路、緩解交通擁塞和提升永續性。作為近期獲得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FCC)核准在美國道路上落實路邊和車載蜂巢式車聯網技術的少數幾家公司之一,我們專注於與汽車生態系中值得信賴的夥伴合作,協助開發先進的汽車技術,在汽車與環境之間提供更安全的通訊服務。作為高通技術公司的長期技術合作夥伴,我們期待高通與Autotalks共同努力,強化投入於加速車聯網通訊的全球普及和廣泛商業化。」

上海移遠通信總裁暨銷售長Norbert Muhrer表示:「高通技術公司是上海移遠通信在汽車領域強大的長期技術合作夥伴,多年來我們一直密切合作以推動通訊技術。我們相信高通技術公司在車聯網解決方案的持續擴展將有助於提升道路上所有人的安全。我們祝賀高通收購Autotalks,並期待將我們與高通技術公司穩固的合作關係延伸到Autotalks。」

雷諾集團軟體工廠聯盟全球副總裁Thierry Cammal表示:「Snapdragon數位底盤在雷諾迎來新一代的軟體定義汽車中扮演著關鍵的角色。隨著連接能力對於推動軟體定義汽車架構比以往任何時候更加重要,我們恭喜高通技術公司和Autotalks攜手結盟,共同為汽車市場提供可靠且高效能的車聯網V2X解決方案。」

銳凌無線(Rolling Wireless)執行長Dan Schieler表示:「同作為致力於為所有人改善交通的公司,銳凌無線和高通技術公司在預期並滿足客戶需求和包含車聯網的產業趨勢方面,一直以來都是彼此強大的技術合作夥伴。Autotalks解決方案也是組成我們當前車聯網產品組合和藍圖的一部分。對於高通技術公司將收購Autotalks的消息我們感到非常高興,期待將有更強大的全新車聯網產品推出上市。」

?碁科技資深副總經理暨汽車、模組與天線事業群總經理陳發裕表示:「車聯網通訊展現了連網汽車技術正在改變產業,同時仍然是汽車產業的必備技術,因為車聯網通訊有助於為邁向升級的道路與自動駕駛安全作好準備,依舊是。我們深信高通技術公司和Autotalks兩家車聯網領導者的共同努力,將能透過開發和部署強大的車聯網產品以協助支援此需求。」

關鍵字: Qualcomm(高通Autotalks 
相關新聞
高通與中華電信簽署合作備忘錄 打造能源節約5G綠色網路
高通:生成式AI已落實於處理器 下一步將是使用場景和應用發展
高通推出新款XR單晶片平台 加速推動混合實境體驗
醫護無遠弗屆 華碩與高通啟動遠距醫療照護計畫
高通加入Eclipse基金會和SOAFEE 加速推動軟體定義汽車技術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高頻寬電源模組消除高壓線路紋波抑制干擾
» 電動壓縮機設計—ASPM模組
» PCIe橋接AI PC時代
» 用科技滅火:前線急救人員的生命徵象與環境監測
» 打造沉浸式體驗 XR裝置開啟空間運算大門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3.58.151.231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