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安立知:模組化儀器已是市場潮流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14年11月05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5639】

隨著行動通訊的技術越來越發達,產品在設計上也不斷地進行濃縮。以往不同功能的元件,都正在不斷地濃縮成一個單一的晶片。例如半導體晶圓與晶片,體積越來越小,卻擁有更多不同的功能區塊,製程技術也日新月異,這使得系統或裝置可以持續挑戰更小與更輕量化的極限。

安立知專案副理江政頡(右)認為,模組化儀器已經是市場的潮流。
安立知專案副理江政頡(右)認為,模組化儀器已經是市場的潮流。

而功能濃縮了,量測方式當然也得跟著改變,單一晶片整合了更多功能,代表著儀器必須想辦法透過單一的測項,來測得更多的功能與項目。特別是行動裝置都越來越輕薄短小,元件彼此間也更為密集,這為測試的進行添加了更多的不便與變數。

安立知業務暨技術支援部門專案副理江政頡指出,針對RF端的測試,由於在一支輕薄的手機上,就擁有各種不同的RF功能,從2G、3G、4G、藍牙、WiFi,到GPS、FM廣播等不同頻譜,這麼多不同的RF功能,在測試上本來就複雜,加上這些功能多整合於單一晶片中,更增加了測試的難度。

事實上,行動裝置整合度提高,裝置體積也越來越小,這樣的趨勢似乎成為一股潮流,並吹到了測試儀器這個產業裡,目前市面上已經可以看到越來越多外型輕薄的RF測試儀器。並且,不只桌上型儀器逐漸輕量化與小型化,模組化也成為了儀器發展的重要趨勢之一。許多儀器廠商,都已經陸續推出模組化的RF測試儀器,為使用者提供更大的便利性與選擇性。

江政頡認為,既然模組化已經是市場的潮流,儀器設備商更必須掌握市場的脈動,打造出符合需求的模組化儀器。

關鍵字: RF  安立知(Anritsu
相關新聞
安立知以全方位無線通訊方案引領探索6G時代
韓國無線電促進協會攜手安立知 進行B5G/6G技術驗證
探索未來行動通訊趨勢 安立知6G量測技術論壇即將登場
安立知升級RF測試解決方案 支援5G FR1裝置的6 GHz頻段測試
SmartViser和安立知策略聯盟 為智慧手機和平板實現能源標章法規測試最佳化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ESG趨勢展望:引領企業邁向綠色未來
» 高階晶片異常點無所遁形 C-AFM一針見內鬼
» 高速傳輸需求飆升 PCIe訊號測試不妥協
» 迎接數位化和可持續發展的挑戰
» 關鍵元件與裝置品質驗證的評估必要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88.60.5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