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多元應用導入 晶心RISC-V處理器授權合約高速成長
 

【CTIMES/SmartAuto 報導】   2019年08月06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3689】

晶心科技宣布,旗下RISC-V處理器系列於2019年授權案件數持續保持高速成長,僅上半年授權合約超過60份,授權內容橫跨晶心RISC-V全系列各個解決方案。

2019年上半年晶心共推出多個RISC-V系列產品,包括支援Linux、具備完整DSP指令集、並支援多達四個CPU快取記憶體一致性管理的32位元A25MP及64位元AX25MP多核心處理器。

此外,32位元高效能、低功耗、含DSP指令集,適合用於採用即時作業系統(RTOS)或獨立控制(bare metal)的DSP應用的D25F也是本年度新產品;同時支援Linux和浮點運算的32位元A25及64位元AX25亦升級支援DSP指令集;而可配置性高、高效短管線、低功耗、具備3.95 CoreMark/MHz優異效能的32位元N22也於2019年初問世,適用於小型物聯網及穿戴式裝置等等入門級MCU應用。

RISC-V因為其指令集開源、精簡、可模組化、可擴充的特點,市場潛力與發展備受重視。尤其在中國,在官方政策支援下,許多RISC-V愛好者積極投入開發RISC-V相關應用領域。這股熱潮促進業界對RISC-V的接受度及認可,造就產業生態系統的蓬勃發展。

晶心2019年上半年的design win中,客戶應用領域廣泛,例如不同領域的客戶將超過三十二個、六十四個、乃至一千個晶心的RISC-V CPU 核心整合於單一AI晶片上來進行各種高效能、多工的複雜演算。此外,晶心於2019上半年推出N22商業等級核心免授權費的FreeStart 計畫,其簡單又快速的授權方式,也獲得業界及學界熱烈迴響,將協助開拓RISC-V應用疆域。

「RISC-V市場的成長動能方興未艾,我們客戶的主要應用領域非常多元,包含人工智慧、物聯網、ADAS、網通以及消費性電子。」晶心科技總經理林志明表示,「客戶選擇晶心的RISC-V解決方案,主要是因為晶心在RISC-V全系列產品上的完整支援,並針對市場需求及RISC-V可模組化之特性,提供全球客戶優異的產品及解決方案。晶心將持續投入技術研發,與客戶攜手贏得商機。」

「晶心積極參與RISC-V 基金會的技術委員會,除了貢獻晶心技術,與世界大廠合作共同開發RISC-V架構外,也可以掌握RISC-V技術最新動向。」晶心科技技術長技執行副總經理蘇泓萌表示,「晶心的矽智財產品優勢在已優化整體性能的CPU IP 上加以擴充,更進一步提升功能,例如可客製化指令擴充功能的Andes Custom Extension(ACE)、可降低峰值功耗的PowerBrake、提高系統安全性的StackSafe及縮減程式碼大小的CoDense等,而晶心的專業軟體開發環境AndeSight IDE,也可協助客戶加速整體開發速度,並幫助終端客戶加快產品上市時間。」

除了積極擴充產品線及應用領域之外,晶心也積極參與RISC-V社群及推展行銷活動,僅2019年度上半年,即參加全球超過30場展會,例如晶心於上海、深圳、新竹舉辦之RISC-V CON,台上台下互動熱烈及深入。其他積極參與的活動,包含RISC-V基金會在台灣及瑞士所舉辦的RISC-V Workshop、於北美及中國共九個城市所舉辦的RISC-V One-day Seminar巡迴演講,以及於TSMC OIP(Open Innovation Platform)論壇歐洲場中,主講RISC-V應用於TSMC製程。

RISC-V CON的系列活動,將分別在2019下半年度的10月15日於矽谷及11月14日於北京展開。

關鍵字: RISC-V  晶心 
相關新聞
朝車用與安全技術前進 晶心為RISC-V拓展新市場
晶心與Vector合力推動車用RISC-V軟體創新
第二屆晶心盃RISC-V創意大賽成績揭曉 AI設計奪首獎
VMware與產業領導者共同推廣機密運算
華碩發表首款RISC-V單板電腦 加速AIoT技術布局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電感式位置感測器)實現高精度馬達控制
» 以霍爾效應電流感測器創新簡化高電壓感測
» ESG趨勢展望:引領企業邁向綠色未來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實現更好體驗與可靠連結
» 車載軟體數量劇增 SDV硬體平台方興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237.65.102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