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台灣RISC-V聯盟成立SIG工作組 推動開放架構應用能力
 

【CTIMES/SmartAuto 籃貫銘 報導】   2024年03月31日 星期日

瀏覽人次:【1187】

由台灣物聯網產業技術協會( TwIoTA )所支持成立的台灣RISC-V聯盟( RVTA ),日前宣布成立「Platform SIG」及「 LLM SIG」兩個工作小組,期望透過SIG工作小組的深度交流,促進產、學、研各界在RISC-V科技應用的合作,讓台灣產業具備導入RISC-V開放架構的技術能力。

台灣RISC-V聯盟會長林志明
台灣RISC-V聯盟會長林志明

聯盟會長林志明表示,RISC-V 科技對人類福祉的貢獻將是長遠的,加入工作小組就是具體長期貢獻的一種方式。」期待Platform SIG能促進台灣產、學、研界在RISC-V 系統晶片設計、生態系統與應用佈署上的交流。其中LLM SIG的成果模型,將對學習大型語言模型訓練 RISC-V技術的人有所啟發與幫助。Platform SIG及LLM SIG的首任召集人分別由晶心科技張弘毅特助、及國立陽明交通大學資訊學院副院長陳添福教授擔任。

林志明進一步指出,台灣的產、學、研界在RISC-V科技引用上有極大的發揮空間,相信未來透過國內各界的共同合作,加上台灣在全球半導體產業、IC產業、ICT產業、AI軟硬體產業的地位,將持續為這些產業價值鏈增值,RISC-V科技應用佈署於人類生活應用方面將極有前途。

台灣RISC-V聯盟由台灣對於RISC-V技術架構投入開發或應用的產、學、研各界人士組成,近期更以籌組SIG工作小組的方式,進行價值鏈上下游的鏈結。台灣RISC-V聯盟目前已組成RISC-V產品發展引玉平台工作小組(Platform SIG)、及RISC-V AI 大語言模型 LLM 工作小組(LLM SIG)。其中Platform SIG工作小組讓成員藉著RISC-V 技術發展平台,發展高效能系統晶片、平台設計與生態系統;而 LLM SIG的小組成員將參與訓練以 RISC-V搭配LLM AI科技打造的RISC-V技術學習大型語言模型。

台灣RISC-V聯盟執行長陳甯表示,聯盟預計於今年9月11日的2024 RISC-V Taipei Day展現工作成果。歡迎產、學、研界夥伴參與台灣RISC-V聯盟成為會員並參與SIG工作小組,共同增加國內RISC-V技術發展的競爭力。

關鍵字: RISC-V 
相關新聞
朝車用與安全技術前進 晶心為RISC-V拓展新市場
晶心與Vector合力推動車用RISC-V軟體創新
第二屆晶心盃RISC-V創意大賽成績揭曉 AI設計奪首獎
VMware與產業領導者共同推廣機密運算
ST:需求大幅提昇 客戶考慮轉進高階製程MCU產品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以爆管和接觸器驅動器提高HEV/EV電池斷開系統安全性
» 生成式AI引爆算力需求 小晶片設計將是最佳解方
» PCIe傳輸複雜性日增 高速訊號測試不可或缺
» 揮別續航里程焦慮 打造電動車最佳化充電策略
» 高頻寬電源模組消除高壓線路紋波抑制干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47.65.65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