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中國將於一年後採強制標準檢測手機輻射
 

【CTIMES/SmartAuto 巫姿惠 報導】   2004年04月19日 星期一

瀏覽人次:【1454】

根據大陸媒體報導指出,4月13日在南京舉行的手機業者大會中,中國信息產業部向39家手機製造廠商宣佈,未來所有手機都將進行電磁輻射值檢測。據該部門相關人士表示,為了給廠商充足的時間做準備,從現在起一年內的檢測還不是強制性的,但一年以後,將採取強制標準對所有手機進行檢測。

衡量手機輻射的標準是SAR(Specific Absorption Rate),它是指在單位時間內、單位質量所吸收的電磁波能量,通常以每公斤瓦數(W/Kg)來表示。

據了解,目前市場上大多數手機的SAR值在0.5到1.0之間。SAR最大值發生於手機撥號之時,手機接通後SAR值將銳減。因此,如果行動通訊網絡基礎設施建設、到位規劃有方,手機用戶通話時手機輻射將很少達到SAR最大值。

從發射功率的角度看,各手機大體在一個水準之上,一般GSM手機最大功率為2W,一般CDMA手機最大功率為1W。而電磁輻射源距離人體的遠近就成為決定SAR值大小的決定性因素,發射源距離人體每接近1毫米,SAR值就會增大許多。因此各手機廠商都在努力做這方面的改進工作,力爭使手機天線離人體越遠越好。

現行的國際標準是由國際非電離性照射保護委員會-ICNIRP所規定的SAR值2.0W/kg,而各國對手機輻射的標準則不一。歐洲採用的是上述的國際標準,此外,歐洲手機組織“行動通訊製造商論壇”還要求所有會員企業在其銷售的手機上明確標注電磁輻射測試值。美國市場的通訊委員會(FCC)則規定以1.6W/kg為安全標準,低於這個值的手機才可上市銷售。

中國一直沒有限制手機輻射的相關政策,即使是Motorola、Sony Ericsson、Nokia等廠牌手機,在中國銷售皆未採行相應的電磁輻射值標注,更遑論中國國產手機。

關鍵字: SAR  行動終端器 
相關新聞
UL提出穿戴式裝置三大成功關鍵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物聯網通訊協定卡位戰啟動
» VoLTE開跑 語音品質才是決戰點
» 物聯網網路再進化
» 山寨機改頭換面再出發!
» iPad旋風席捲而來!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2.161.77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