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聯發科為跨平台消費電子產品推出NeuroPilot AI平台與技術
 

【CTIMES/SmartAuto 報導】   2018年01月09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4240】

聯發科技推出NeuroPilot 平台,推動終端裝置的AI運算與應用 。聯發科技整合AI處理器(APU ;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Processing Unit)與軟體技術,包括NeuroPilot SDK,要將AI帶入廣泛的消費性科技產品之內 ── 從智慧型手機、智慧家庭到自動駕駛汽車等。目前一年約有15億台消費性電子產品採用聯發科技晶片。

從智慧型手機、智慧家庭到自動駕駛汽車,聯發科技要讓終端AI無所不在,為消費者的日常裝置添加AI效能。
從智慧型手機、智慧家庭到自動駕駛汽車,聯發科技要讓終端AI無所不在,為消費者的日常裝置添加AI效能。

聯發科技目前已為智慧語音助理、智慧電視及自動駕駛汽車打造AI解決方案,將會在2018年美國消費性電子展(CES 2018)上亮相,屆時聯發科技將會呈現AI的能力,以及AI如何重新定義今日的消費裝置。

聯發科技副總經理暨家庭娛樂產品事業群總經理游人傑表示:「2018年是消費型終端產品邁向下一波創新的新紀元。聯發科技承諾,把AI技術帶入聯發科技涵蓋眾多消費型終端產品的晶片平台,將為我們的合作夥伴與客戶帶來消費者所期盼的嶄新技術進展。AI很快就會變成消費者的日常體驗,聯發科技的AI平台NeuroPilot,是為現今的智慧裝置而打造,並為推動AI的未來鋪路。」

產業分析師預測AI產值將於2023年超越140億美元。各平台裝置製造商正致力於使AI應用於更多裝置,因而需要可展現高效運算處理能力、維持電池壽命,又具備經濟效益的解決方案。連網裝置現在為求更加快速的反應時間,對終端AI運算能力的需求多過於雲端運算。

聯發科技以市場與技術的需求出發,所推出的NeuroPilot AI平台著重於以下幾點:

成為終端AI的推動者(Edge AI enabler),聯發科技為晶片注入AI功能,並著墨於消費型終端市場,讓終端裝置在執行深度學習運算時能夠更加快速達成即時智慧決策,並提供強大的、可同時支援終端AI運算及雲端AI運算的整體解決方案。

提升終端 AI 的運算效率,最佳化運作效能與功耗的平衡是聯發科技晶片一貫的特色,聯發科技NeuroPilot,讓每一個終端裝置執行和運作AI應用程式更具效率、更加可行。

在多樣化產品平台上利用AI提升功能與品質 ,聯發科技的晶片平台也利用AI技術提升產品效能及功能,例如,智慧照相功能、語音及影像偵測或辨識等。

支援主流AI架構,聯發科技的AI解決方案支援市場上現有的AI架構,包括Google的TensorFlow、Caffe、Amazon的MXNet、Sony的NNabla等。作業系統方面,聯發科技同步支援Android與Linux系統。

提供軟、硬體整體解決方案,除了提供人工智慧處理器,聯發科技也將推出NeuroPilot SDK,讓開發者得以更為便利地採用聯發科技晶片,為消費型裝置打造AI應用程式與功能。

游人傑表示:「我們的客戶及消費者想要的是真正的智慧裝置,從利用AI處理運算能力拍攝更優質的照片,到改善語音與臉部辨識,以及提供自動駕駛的精確感測器資訊,AI與機器學習是推動消費性產品研發進展的關鍵。聯發科技旗下涵蓋眾多產品線的晶片平台,將陸續導入新近開發完成的AI技術。延續橫跨家用、行動及車用等多元產品線的領先地位,聯發科技致力成為提供完整AI解決方案的晶片供應商。」

2015年時,全球消費電子產品大廠暨聯發科技策略合作夥伴Sony,選擇搭載聯發科技晶片與Android TV平台推出智慧電視,為消費者帶來嶄新體驗。Sony隨後透過Android智慧電視導入語音搜尋;另透過Netflix與Amazon導入了Dolby Vision和4K HDR,皆由聯發科技的晶片提供支援。

索尼影像產品公司副社長木井一生表示:「自從Sony在2015年進入智慧型電視市場後,我們一直與聯發科技密切合作。聯發科技一直穩定提供卓越的系統單晶片效能與支援,隨著AI時代來臨,我們期待繼續與聯發科技在AI上合作。」

聯發科技身為開發低功耗、高效能與高整合系統單晶片的業界領袖,以過去設計SoC晶片的經驗為基礎,支援範圍最廣泛的消費性電子產品,從智慧型手機、路由器、智慧電視,到語音助理等智慧家庭務聯網產品等,聯發科技將在2018 CES上展示,諸如:Amazon Echo智慧語音助理、Android O 智慧電視、Belkin Wemo智慧型插座、聯發科技全網覆蓋家庭路由器 (MT7622 + MT7615x(n))、聯發科技透過AI平台,將持續實現技術大眾化、讓優質技術可負擔、普及化,以及改變人們與周圍世界連結互動方式的使命。

關鍵字: CES  智慧語音  智慧電視  APU  聯發科  SONY(索尼, 新力
相關新聞
工研院2024 CES展會直擊 看好四大科技主軸
工研院參展CES 2024落幕 AI、機器人吸引國際大廠關注
MIH攜手BlackBerry IVY 開創下一代電動車連網服務新紀元
[CES] 博世展出永續節能解決方案 涵蓋交通、建築及生活領域
經濟部率新創參加CES展 電動車與物聯網領域紛傳捷報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電感式位置感測器)實現高精度馬達控制
» 以霍爾效應電流感測器創新簡化高電壓感測
» ESG趨勢展望:引領企業邁向綠色未來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實現更好體驗與可靠連結
» 車載軟體數量劇增 SDV硬體平台方興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239.239.71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