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2019 SPARK Taiwan轉譯醫學探討面面觀
 

【CTIMES/SmartAuto 陳復霞 報導】   2019年05月15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3074】

為了協助生醫領域創新研發團隊學習有關臨床、法律、商業、管理等轉譯與加值的知識,踏上成功之路。由科技部指導、國研院科政中心執行之「SPARK Taiwan生醫轉譯加值人才培育計畫」(簡稱SPARK Taiwan),5/15於台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舉辦「2019 SPARK轉譯醫學研討會」,會中邀請五位分別來自美國Stanford SPARK、澳洲SPARK Oceania與台灣的國際級生醫產品開發專家,針對選題、商品價值創造、藥物安全、臨床試驗設計、新興數位醫療技術應用趨勢等議題分享寶貴經驗。

2019 SPARK轉譯醫學研討會邀請多位專家針對選題、商品價值創造、藥物安全、臨床試驗設計、新興數位醫療技術應用趨勢等議題分享寶貴經驗。
2019 SPARK轉譯醫學研討會邀請多位專家針對選題、商品價值創造、藥物安全、臨床試驗設計、新興數位醫療技術應用趨勢等議題分享寶貴經驗。

本次研討會亦邀集國內六所SPARK計畫重點培訓大學(台灣大學、成功大學、陽明大學、台北醫學大學、中國醫藥大學、輔仁大學暨交通大學)與產學研各界生技領域專家學者共同與會。此外,美國在台協會經濟官安瑞恩(Ryan Engen)也前來表達樂見台美科技與學術交流。

在各國政府致力推動下,已有越來越多的學研基礎研究成功轉譯為藥品或醫療器材,以改善病患的生活品質;然而藥品與醫材產品從研發到商品化的過程相當漫長且耗費資源,要跨越「死亡之谷」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科技部謝達斌次長於研討會開幕致詞時表示,生技醫療是我國重要的科技發展方向,台灣具有絕佳的科學研究基礎、優秀的生技人才,以及豐富的臨床研究經驗,配合在國際間享有良好聲譽的健保資料庫與紮實的資訊技術,足以建立台灣發展生技產業的利基。

國研院科政中心自2013年起執行SPARK Taiwan計畫,師法美國史丹佛大學SPARK計畫成功的培訓機制,針對國內環境及需求,提供培育資源,鼓勵國內重點培訓大學將校內優秀研究成果商品化,並積極培訓醫學轉譯人才。累計至目前已培育超過200個生醫團隊、促成29間新創公司成立、完成13件技術移轉、41個團隊的研究成果進入臨床試驗,並有25個團隊銜接至其他大型計畫。

SPARK Taiwan計畫未來將持續培育創新研發團隊以「提升病人健康福祉」為出發點,推動商品化轉譯人員的培訓工作,以及有效推動研發成果商品化。

關鍵字: SPARK Taiwan  轉譯醫學  國研院 
相關新聞
各國官員參訪臺南沙崙綠能科學城 考察韌性城市方案
國研院攜手台積電 成功開發磁性記憶體技術
探索尖端科研 「科學家的秘密基地」重新開展
機器人打高爾夫~2024年「國研盃智慧機械競賽」即日起開放報名
臺南沙崙資安基地高手過招 CGGC挑戰賽結果出爐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高階晶片異常點無所遁形 C-AFM一針見內鬼
» 【新聞十日談#36】我們的AI醫療時代
» 以RFID和NFC技術打造數位雙生 加速醫療業數位轉型
» 電學、光學PPG感測器應用在健康穿戴的設計與挑戰
» 連續血糖監測技術助力獲得即時資訊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237.24.82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