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意法半導體與微軟合作 簡化高安全性物聯網裝置開發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22年05月30日 星期一

瀏覽人次:【2576】

意法半導體(STMicroelectronics;ST)與ST授權合作夥伴微軟合作,加強新興物聯網(IoT)應用安全性。

意法半導體正在整合STM32U5超低功耗微控制器(MCU)與Microsoft Azure RTOS和物聯網中介軟體,以及經過認證的Arm Trusted Firmware-M(TF-M)安全服務軟體包,簡化嵌入式系統開發。這個高整合度的專案開發出了一個基於TF-M的Azure物聯網雲端連接參考設計,利用STM32U5的強化安全功能以及STSAFE-A110安全模組的強化密鑰儲存功能提升物聯網裝置的安全性。

意法半導體微控制器部行銷總監Daniel Colonna表示,「物聯網裝置開發者面臨巨大的壓力,既要滿足產品上市時間的限制,又要滿足最高的安全產業標準。我們的解決方案透過提升安全性以及電源效能和性能,加速嵌入式系統產品的開發速度。」

微軟副總裁暨Azure邊緣裝置、平台和服務部總經理Moe Tanabian表示,「我們與ST的合作兼具成效與時效,讓開發者社群能夠滿足市場對於智慧連線解決方案之可信賴、穩定、高效的需求。」

針對IoT邊緣裝置、端點等資源受限的連網應用,Microsoft Azure RTOS提供了一個資源豐富的優化中介軟體包,其整合了內存佔用低的ThreadX即時操作系統、內存管理和連線服務,包括NetX Duo IPv4/IPv6和 TLS 安全套接支援。

Arm TF-M套組提供可信賴的服務,包含安全啟動、安全儲存、加密與認證。TF-M套組專為Arm Cortex-M處理器開發設計,可輕鬆快速地整合到意法半導體先進之採用Cortex-M33嵌入式內核心的STM32U5微控制器上。

STM32U5的其他安全功能包括抗物理攻擊、Arm通過市場考驗並為安全關鍵資源提供更多隔離保護的TrustZone架構。STM32U5 MCU在2021年取得PSA Certified Level-3和SESIP 3 認證,EEMBC SecureMark-TLS加密處理器效率測試亦獲得133,000分的優異成績。

STSAFE-A110 EAL5+認證安全模組為物聯網裝置提供身份驗證方案和個人化服務,可將物聯網裝置自動安全地與Microsoft Azure雲端連線,在確保安全的條件下減輕了連網裝置商在產品製造過程中保護密鑰證書的負擔。

優異的ULPMark深度睡眠、周邊配件和運作功耗基準測試成績證明這款超低功耗微控制器可延長電池供電裝置的運作時間。

意法半導體將於2022年第三季推出在STM32Cube中整合該參考設計的軟體開發包,利用與更廣泛的STM32生態系統的緊密整合,進一步簡化連網裝置的研發設計。

關鍵字: MCU  物聯網  ST(意法半導體ST(意法半導體
相關新聞
意法半導體擴大3D深度感測布局 打造新一代時間飛行感測器
意法半導體與trinamiX、維信諾合作 打造手機OLED螢幕臉部認證系統
意法半導體突破20奈米技術屏障 提升新一代微控制器成本競爭力
意法半導體高性能無線微控制器 符合將推出的網路安全保護法規
ST推先進超低功耗STM32微控制器 佈局工業、醫療、智慧量表和消費電子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2024年嵌入式系統的三大重要趨勢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實現更好體驗與可靠連結
» 開啟邊緣智能新時代 ST引領AI開發潮流
» 模擬工具可預防各種車用情境中的嚴重問題
» 低功耗MCU釋放物聯網潛力 加速智慧家庭成形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7.150.89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