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高階智慧手機PCB線距 朝30μm推進
 

【CTIMES/SmartAuto 姚嘉洋 報導】   2013年12月06日 星期五

瀏覽人次:【5625】

隨著智慧型手機與消費性電子的競爭日漸加遽再加上半導體製程也在持續演進,使得消費者得以使用到性能更為優異的電子產品。就技術層面來說,最先受到影響的,莫過於PCB(印刷電路板)的設計布局。

未來高階智慧型手機的設計,在PCB上的線距將會愈來愈小,這也意味著技術難度將隨之增加。
未來高階智慧型手機的設計,在PCB上的線距將會愈來愈小,這也意味著技術難度將隨之增加。

以產值來觀察全球PCB市場的變化,依照工研院IEK的研究顯示,2012年的全球PCB產值就逼近600億美金的水準,台灣就佔了26.3%,足見台灣在全球PCB產業中扮演相當重要的角色。

由於任何電子產品中都需要PCB來搭載各式各樣的元件,所以PCB是絕對不可或缺的基本材料,因應不同產品的需求,PCB在規格上也有著不少的差異。奧寶科技PCB業務副總裁Eli Mahal便談到,以蘋果的iPhone為例,線距40μm已經是被納入的基本要求,同樣也是居於領先集團的三星,也準備將該規格納入。若推測無誤,未來蘋果將推出的iPhone 6將會出現30μm的線距水準,但良率的問題勢必要克服的情況下,初期的成本將會有所提升,為了因應這方面的需求,奧寶也在今年推出對應的解決方案希望能先為這種高階需求預作準備。Eli Mahal也表示,分析台灣的PCB市場,在需求方面偏重高階應用,因此奧寶對於台灣市場十分重視。

不過,Eli Mahal也坦言,觀察市場需求,40μm的需求目前並不是相當的明顯,主要的原因在於手機尺寸愈來愈大,導致PCB面積並沒有因此而受到明顯的壓縮,但長期來看,為了維持市場競爭力甚至拉開與競爭對手的差距,這種難度相對較高的線距規格將會是領導大廠率先挑戰的目標。而大陸手機業者如華為、中興與聯想等,可能就會採用相對常見的線距來進行產品設計,這類的需求靠大陸的PCB業者便能滿足。

另一方面,Eli Mahal也預測,由於手機功能的不斷增加,為了能提升系統設計彈性,像是相機模組就必須要搭載軟板再配合主系統的PCB會較為適切,因此整體來看,軟板在智慧型手機的用量勢必將大幅提升。

關鍵字: PCB  智慧型手機  三星(Samsung蘋果  奧寶科技 
相關新聞
IDC:2024第一季全球智慧手機出貨成長7.8% 三星重返第一
TPCA展望2024台灣PCB產值 有望翻越8千億元高峰
工研院於泰國成立東南亞辦公室 助台商轉型升級強化優勢
兩岸PCB供應鏈齊聚泰國 2026全球產值比重可望超過5%
Cadence與達梭首度支援雲平台 加速機電系統開發轉型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關於台積電的2奈米製程,我們該注意什麼?
» 開啟任意門 發現元宇宙新商機
» EV用電池三分天下,逐鹿次世代車用市場
» 屏下光感測器全面進入顯示應用裝置
» 台灣醫療顯示器10年內有機會達陣得分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7.162.247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