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是德科技與UCSD共同展示5G無線通訊鏈路
 

【CTIMES/SmartAuto 編輯部 報導】   2016年12月14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7005】

雙向鏈路可在60 GHz頻段運作,具有相位陣列波束指向功能,可支援5G和航太與國防應用?

60 GHz雙向相位陣列鏈路可在300和100公尺距離提供2 Gbps和4 Gbps資料速率?
60 GHz雙向相位陣列鏈路可在300和100公尺距離提供2 Gbps和4 Gbps資料速率?

是德科技(Keysight)日前與美國加州大學聖地亞哥分校(UCSD)共同宣佈全球最長的60 GHz雙向相位陣列鏈路已成功通過驗證。在300公尺連接距離內,32元(32-element)的陣列可在高達+/-45度的整個掃描角度內實現2 Gbps以上的資料速率。在100公尺距離內,資料速率在多數掃描角度中可達到4Gbps,800公尺距離則可達到500Mbps。來自先進無線服務供應商的初始測試結果顯示,該系統可同時在300公尺距離內同時為8個家庭提供資料服務。

整個相位陣列在發射(Tx)或接收(Rx)模式下,將消耗3到4瓦的直流功率。這受惠於UCSD所提供的高效能系統級晶片(SoC)設計。該設計採用全球專用晶圓製造廠商TowerJazz的第三代矽鍺BiCMOS標準掩埋式集電極製程(SiGe BiCMOS SBC18H3)。

是德科技的軟硬體技術支援工程師快速設計系統原型,同時實現鏈路等化,以及在2 GHz調變頻寬下執行先進的效能測試。核心硬體元件包括Keysight M8195A任意波形產生器、E8267D PSG向量信號產生器,以及DSOS804A高解析度示波器。

UCSD使用是德科技的Signal Studio軟體來定義和產生60 GHz 802.11ad波形,為開發工作建立穩固的基礎。Keysight 81199A Wideband Waveform Center軟體協助開發團隊連接發射器和接收器、套用數位預失真,並提高誤差向量振幅(EVM)效能。該團隊還使用Keysight89600 VSA軟體來執行先進的信號解調變和分析。

美國國家工程學院院士暨UCSD工程學院特聘教授和無線通訊產業主席Gabriel M. Rebeiz表示:「這是UCSD第二次與是德科技合作展示高效能相位陣列5G通訊鏈路,可在過去難以想像的範圍內,以極低的功耗實現每秒十億位元的資料傳輸速率。是德科技的硬體和軟體,加上TowerJazz的SBC18H3技術,讓我們能夠成功達成目標。」

H3製程是TowerJazz Terabit平台的一部份,其中包括先進的240 GHz SiGe雙極電晶體和CMOS類比元件。該平台具有超低雜訊,是用於60 GHz頻段和高頻應用的理想技術,例如雷達、光學無線通訊和新興無線標準。

電氣工程研究生Bhaskar Rupakula和Ahmed Nafe,以及電氣工程博士後Samet Zihir和Tsu-Wei Lin,是UCSD這項成果的主要貢獻者。他們對是德科技硬體、軟體和技術支援的品質都讚不絕口。

是德科技副總裁暨互聯網基礎設施解決方案部門總經理Mark Pierpoint博士表示:「我們與UCSD持續合作的成果,以及我們在毫米波技術領域的優勢,證明了打造5G通訊鏈路的可行性,特別是固定寬頻使用案例,這是很多先期標準化任務的重點。我們將持續投入,以便推出創新的解決方案,進而增強和促進下一代無線通訊的發展。」

所有用於5G通訊鏈路開發的是德科技產品現已上市。加州大學聖地亞哥分校的相位陣列系統級晶片也已問市。(編輯部陳復霞整理)

產品特色

‧使用加州大學聖地亞哥分校的發射/接收相位陣列晶片,雜訊係數< 6 dB

‧具有42 dBm的等效全向輻射功率(EIRP)

‧可在+/-50度內進行掃描,旁波瓣 < -14 dB(32元天線)

‧使用TowerJazz的高效能SiGe BiCMOS SBC18H3製程

‧善用是德科技硬體和軟體進行信號產生和分析

關鍵字: 5G  雙向相位陣列鏈路  無線通訊  系統級晶片  SoC  是德科技  Keysight  UCSD  測試系統與研發工具  無線通訊測試 
相關新聞
安立知全新模組可模擬MIMO連接 打造穩定5G/Wi-Fi評估環境
安立知強化支援GEO衛星NTN NB-IoT裝置協議測試解決方案
是德展示全線速1.6Terabit乙太網路測試功能
筑波科技攜手LitePoint 共創5G、Wi-Fi 7、UWB無線通訊新境界
安立知以全方位無線通訊方案引領探索6G時代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蜂巢服務和 Wi-Fi 輔助全球衛星導航系統追蹤貴重物品
» ESG趨勢展望:引領企業邁向綠色未來
» 銜接6G通訊 B5G打造知識密集型社會型態
» Blues推一年免費衛星通訊的Starnote IIoT模組
» 高階晶片異常點無所遁形 C-AFM一針見內鬼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7.162.140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