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全球創意重鎮 各顯身手
 

【CTIMES/SmartAuto 歐敏銓 報導】   2013年12月25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6548】

目前圍繞著網路的創業潮在全球風起雲湧的上演,有那些地方是創業人最熱門的聚集地呢?以下來做個簡單的介紹。

今日的全球大都會不只比經濟,更要比科技創意動能!
今日的全球大都會不只比經濟,更要比科技創意動能!

1. 矽谷

科技創業的大本營,毫無疑問地仍是矽谷。這是從惠普創立起即興起的創新之地,雖歷經經濟波動的起起伏伏,但長年來形成的創新、創業、創投環境與氣氛,早已樹立其不可動搖的地位。這地方大家早已耳熟能詳,就不用多所著墨了。

2. 紐約

身為美國金融、文化重鎮,紐約近年來也積極拉抬自己在科技創業上的份量。事實上,在矽谷有的投資、育成單位、活動等,在紐約通常也都不會少,許多知名的軟體、Apps都來自紐約新創團隊(如Foursqure、Tumblr)之手;而一些偏向媒體、廣告、金融類的創業類型,則會選擇在紐約落腳,以運用當地更多的人才與資源。

3. 特拉維夫

以色列的科技實力一向令人印象深刻,而身為第二大城的特拉維夫,則是新創事業聚集的一個重鎮。這裏擁有700多家創業公司,被評為是全球第二適宜創業之地,尤其是位於特拉維夫市中心的羅斯柴爾德大道及附近區域,堪稱以色列的矽谷。

目前,許多世界領先的高科技公司都到以色列尋找創新思路和創新人才,已有數百家跨國公司在特拉維夫建立了分支機構或研發中心,也有許多以色列創業公司被國際知名公司收購。

4. 倫敦

在歐洲,由於開放的風氣興盛,自然也蘊育出許多充滿創意的人才。英國倫敦東區的科技城(Tech City),在先天的金融、創投及文創優勢及後天英國政府的刻意扶持下,正不斷群聚各地新創公司,從2008年的30家企業,四年內吸引超過3000家公司進駐,包括Google、Facebook、Intel等企業進駐,發展腳步之快,搖身一變,已成為歐洲成長最快速的科技樞紐中心。

5. 柏林

德國首都柏林已展現浴火重生的新氣象,近年來因基礎設施建全、文創的多樣化及生活條件優於其他大城市,讓不少創業家選擇進駐柏林這個城市,讓這裏的創投資金也跟著不斷成長。相較其他城市,柏林的創業者在視覺設計、UI/UX方面的表現更為突出。

關鍵字: Startup  Open Innovation 
相關新聞
首屆ASIA BEAT登場 激發創新創業能量
如何做出具有競爭力的創新產品?
陳良基:創業難以複製 創新才是王道
App開發:以快打慢 流量決定贏家
[評析]解讀三星的開放創新中心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電感式位置感測器)實現高精度馬達控制
» 以霍爾效應電流感測器創新簡化高電壓感測
» ESG趨勢展望:引領企業邁向綠色未來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實現更好體驗與可靠連結
» 車載軟體數量劇增 SDV硬體平台方興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54.163.14.144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