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Apple新款搭配Intel處理器NB公開亮相
 

【CTIMES/SmartAuto 鍾榮峯 報導】   2006年02月15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2966】

Apple首款搭配Intel處理器的MacBook Pro NB以及iMac Desktop,14日正式在台亮相。

新電腦的外型大小和售價都和先前系列產品相同,差異之處就在新款MacNB搭配的不再是IBM 與Freescale共同出品的PowerPC處理器,而是Intel的Core Duo雙核心晶片。Apple指出Mac Book Pro的速度,比現有的Power Book G4還快上4倍;而全新的iMac則比前一代iMac還快兩倍。

15.4吋寬螢幕的Mac Book Pro將於3月開始供貨,依照處理器時脈不同分為兩款機種:搭載1.67GHz的Intel Core Duo機種,建議售價為74900元;另外1.83GHz機種建議售價則為92900元。

至於新款的iMac即將在下週上市,同樣按處理器規格和螢幕尺寸的不同分為兩款:17吋的1.83GHz iMac建議售價46900元;20吋的2.0GHz iMac則為61900元。

Mac硬體產品行銷副總David Moody表示,自本週起Apple的零售商店和網預購的消費者,將陸續取得新型MacBook Pro。蘋果電腦執行長Steve Jobs在今年1月的Macworld Expo上首次發表這款新型NB,但之後仍有些微變化。Moody進一步表示,Apple非常樂見推出改良設計且升級至雙核心晶片的NB產品,不過他拒絕說明是Intel還是Apple吸收雙核心晶片的額外成本。

Intel不斷表示對於雙核心晶片的初期表現相當滿意。由於新的0.065微米製程技術運作良好,Intel已提前新處理器的推出日期,同樣地,Apple轉換至Intel晶片的時程也提前了半年。

Intel Mac引人注目的原因在於Apple於8個月前,宣布將捨棄多年來使用的IBM PowerPC晶片,改採目前多數Desktop和Laptop內建的Intel Chipset。Apple一向被業界認為是IBM PowerPC晶片最大宗的客戶,其出走被認為是IBM致力發展Power晶片的一大挫敗,因此震驚相關業界。上個月,Apple推出了首款採用Intel處理器的iMac G5,比原計劃提前了6個月。去年2005年底Apple在美國電腦市場的佔有率僅有4%。分析報導指出,Apple轉向採用Intel處理器,將有助於Apple開拓被更多消費者接受的市場空間,Apple也可以借助Intel在全球強大的市場影響力,延續推廣PC相關產品。

關鍵字: MacBook Pro  iMac  Core Duo  PowerPC  Apple  IBM  Intel(英代爾, 英特爾David Moody  Steve Jobs  非PC主機  PC主機 
相關新聞
英特爾晶圓代工完成商用高數值孔徑極紫外光微影設備組裝
英特爾AI加速器為企業生成式AI市場提供新選擇
IBM斥資近70億美元研發AI、量子、半導體
IBM力推AI服務平台 助企業顧問提升50%生產力
英特爾攜手合作夥伴 助力AI PC創作新世代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Intel OpenVINO 2023.0初體驗—如何快速在Google Colab運行人臉偵測
» 您的開源軟體安全嗎?
» 零信任資安新趨勢:無密碼存取及安全晶片
» 企業創新契機 永續經營與數位轉型並行
» 永續是企業創新契機 與數位轉型並駕其驅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39.104.214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